Hebe遭控侵权 华研怒轰“不诚信”(图)

发表:2020-12-1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ebe收存证信函,遭前东家华研控侵权。
Hebe收存证信函,遭前东家华研控侵权。(图片来源:自由时报/陈奕全摄)

歌手田馥甄Hebe)收到前东家华研国际音乐的存证信函,遭指控演唱会歌曲侵权一事,田馥甄所属的经纪公司乐来乐好9日对外做出回应表示,所有公开演出都有正常程序取得合法授权,并保证耶诞和跨年等演出一切如常。

未获授权演唱版权歌曲 Hebe被华研控告侵权

据《中央社》报导,田馥甄9月底在台北小巨蛋举办4场“一一”演唱会,却在10月底收到来自前东家华研的存证信函,因她在演唱会上唱了包含“小幸运”等16首来自华研所属录音版权歌曲,但未事先取得授权,让田馥甄相当错愕。

意即Hebe接下来的4场跨年活动,只能演唱离开华研后的新专辑“无人知晓”的10首歌,暂时听不到她演唱招牌曲“小幸运”及“渺小”等,华研表示,按双方约定演唱华研录音版权都需要华研授权。

华研指出与田馥甄的合约上有约定,双方合约终止后,未得华研同意,田馥甄不能再演唱曾为华研灌录的歌曲,“田馥甄女士若要在演唱会唱旧歌,应先征求华研同意”。

华研表示,合约会如此规范是出于双方的合意,歌手拿到相当的版税报酬,才会同意,田馥甄至今仍按时收取旧歌版税,华研并无短付分文。

华研并举例在2019年6月的第30届金曲奖,S.H.E受邀出席演出华研歌曲“十七”,当时主办方文化部事前有向华研取得相关同意与授权,艺人与活动主办单位都清楚明了版权的运作。

华研表示,时隔一年,田馥甄及演唱会主办单位何乐音乐与乐来乐好公司,直至演出结束都未按约定,针对使用华研录音版权与华研洽谈授权。

华研强调,不会刻意派人监控艺人演出情况,如果事先没来申请授权,华研是事后才会知道,“艺人演唱自己的新歌没问题,但这次演出曲目超过60%是华研歌曲,媒体都有报导演出歌单,华研因此知道被侵权,所以发函通知说明”。

至于打算向田馥甄求偿多少金额,华研也回应,侵权的善后事宜,会和艺人及主办方协商解决方案。

由任家萱(Selina)、陈嘉桦(Ella)及田馥甄组成的S.H.E,19年前加入华研,接连推出“女生宿舍”、Super Star等11张专辑。2018年S.H.E与华研合约到期,决定不再续约,3人自立门户。Ella和老公赖斯翔成立“劲桦娱乐有限公司”,Hebe与Selina则各自成立“乐来乐好有限公司”及“任真美好有限公司”。

对此,田馥甄所属乐来乐好回应:“先想澄清,我们是错愕,不是措手不及。一直以来我们所有公开的演出都有照正常程序取得合法授权,之后耶诞和跨年等演出也一切如常,不受影响;馥甄的心情很平静,谢谢各界关心”。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