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以打压中国公民回应美国制裁?(图)

发表:2020-12-10 0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北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美国宣布对中国全国人大14名副委员长进行制裁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于8日说美国此举是“蛮横无理”,并扬言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的反制”措施。但中共随后的“反制”令外界唏嘘。

12月9日一早,中国大陆多名709案家属遭便衣警察困在家中,709案家属的孩子不能上学、老人也不能前往医院看病。律师李和平妻子王峭岭和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相继在推特发布了她们报警以及与便衣警察的对话录音。

根据同样受困家中的律师余文生妻子徐艳女士的介绍,她被告知9日、10日两天,也就是世界人权日前后禁止出门,她上传的视频可见,有便衣警察在她家附近持续监控。

另据推特账号人权捍卫者的披露,12月8日下午,知名人权律师唐吉田在北京遭一群公安带走,去向不明、理由不明。

 

 

除了继续打压维权律师群体外,北京对积极​​参与公民活动分子以及维权访民的打击也进一步加剧。

中国公民何方美和丈夫李新因女儿在2018年接种中国疫苗引发“病毒性脊髓炎”,而走上维权之路,然而,近日她被官方以10日行政拘留“消失”,着让许多同样因为疫苗受害的家长发起“我是疫苗受害家长,我寻找何方美李新夫妻”的活动。但至今未得到任何有关部门的回应。

此外,8日湖南株洲公民欧彪峰的家属收到当局对他实行15天拘留的通知书,涉嫌罪名是“寻衅滋事”。欧彪峰多年来关注中国公民的维权活动并,且为无法发声的人群传递信息,他这次遭拘押大概与他此前向网络传递的泼墨女董瑶琼的呼救视频有关。

法国广播电台指出,北京政府在世界人权日前后加强了对中国公民的打压活动,似乎有意要向外界传递一种信息。

无独有偶,中共官媒《中国日报》英文版刊登了香港亲北京学者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何泺生的文章,标题是<重新制定世界人权宣言的时刻已经来临>。

作者指出,他花时间仔细阅读了《联合国人权宣言》,认为该宣言的精神是伟大的。但是,存在缺陷,并且这些缺陷变得越来越明显。如果我们希望不同文化的和平共处,我们最好审查《宣言》,并作出必要的修正。她说,《联合国人权宣言》有两个最明显的缺点:第一个它把目的与手段混淆了,第二个它没有解决尊重个人及其信仰这一主题。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