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仲贤被控三罪 :不公义成日常(组图)

发表:2020-12-09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仲贤被控三罪:不公义成日常
去年方仲贤(中)购买镭射笔时被捕,获释后他在同学陪同下交代事件。(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去年8月,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署理会长方仲贤购买镭射笔时被捕,同日在医院验伤时,被指重置手提电话。事隔一年,他被警方控以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抗拒在正当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和妨碍司法公正三项罪名。

案件昨日(8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据《立场新闻》报导,主任裁判官罗德泉将案件押至本月 29 日再讯,等候控方准备转介区域法院文件,期间方仲贤获准以一万港元现金保释,须每周到警署报到,不可直接或间接接触控方证人,并要遵守宵禁令,即晚上9时至翌日7时不可外出。

方仲贤在庭外表示,2019年港人奔走于街头,今年则奔走于法院,而审判过程中最难过的并非自己,而是朋友和家人。他续指,如果自己要被囚,希望家人不要比他更难过,又指这几天思绪混乱,仅在 12 月初已有多名社运人士人被捕,每日的不公义也成为港人的日常。他表示,港府常说要修补社会撕裂,但香港永远都没可能变回从前的香港,他亦希望大家继续关注“12 港人”。

22岁的方仲贤被控于去年8月6日,在深水埗鸭寮街和桂林街一带,无合法权限或辩解而携有攻击性武器,即 10支能发出雷射光束的镭射笔

方另被控于同日在深水埗桂林街135号地下7-11便利店外,抗拒在正当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即警署警长 (警员编号为52338);同日,侦缉警员(编号为 8702) 检取方的手提电话为作为调查上述被捕案件的证物,但方当时已将手提电话重新设置。

对于今次方仲贤被检控,网友在网上留言表示不满。有人难过地说,方仲贤去年被群警围住的片段还历历在目;有人希望希望方同学遇到正常、公正的法官,可以免除政治迫害;亦有人指,镭射笔不是违禁品,有人卖有人卖,如果这样都不可以的话,应该先禁卖,而不是逮捕买方;还有些网友感叹,政府在迫害香港的年轻人,方同学是可贵的下一代!有人则留言表示,现在是黑社会治港,因为中年这代人没有去反共,还引狼入屋,结果害了下一代。

另外,去年8月为抗议方仲贤因为买雷射笔而被捕,港人于翌日晚间,在尖沙咀太空馆发起“无惧暴政,七夕观星”活动,大批市民前往,以雷射笔“观星”,并将新闻片段、抗争标语投射在太空馆的外墙上,活动持续到8日凌晨时分。

方仲贤被控三罪:不公义成日常

方仲贤被控三罪:不公义成日常

方仲贤被控三罪:不公义成日常

(上三图)为抗议方仲贤因为买雷射笔被捕,港人于翌日晚间,在尖沙咀天文馆发起“无惧暴政,七夕观星”活动。(图片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