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野战资讯通信系统 专家:效用大(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8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宣布对台军售“野战资讯通信系统”,让陆军获得性能更佳的通信装备。图为陆军花东防卫指挥部机步营在实施反击战力防护作为。
美国政府宣布对台军售“野战资讯通信系统”,让陆军获得性能更佳的通信装备。图为陆军花东防卫指挥部机步营在实施反击战力防护作为。(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政府宣布对台军售野战资讯通信系统”,让陆军获得性能更佳的通信装备,军事专家今称,在中共积极发展资讯、电子战及飞弹战力时,若台湾中央通信指管中心被攻击,导致资讯不畅通,将作用极大且重要性不亚于军机等军备;若遇天灾,可赴灾区救灾。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说,表明美方对台合理革新部队现代化的支持仍持续。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续军售添不对称战力 立委∶定海神针
北京酸军购被当提款机 外交部强力反呛
川普第11度对台军售 政府部门纷表感谢
美明年还有哪2项对台军售?有学者推测
“陆区系统”升级 专家:陆军战力大涨

美售台野战资讯通信系统 专家:战时可使作战区独立应敌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美国国防部于当地时间7日宣布对台军售案。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发布新闻稿表示,此次军售案主要是销售野战资讯通信系统(Field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System,FICS)包括了154个通讯节点、24个通讯继电器、8套网管系统及其相关设备、系统技术支援、人员培训及后勤支援等。预估总金额为2.8亿美元(约79亿新台币)。此项军售已经知会美国国会。

此项军售案也是从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当日,美国国防部批准售台4架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之后,最新一笔对台军售案。这也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之后第11度对台军售,亦是川普政府2020年第6笔对台军售案。

担任“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的郑继文,于今日下午针对美国对台军售案议题受访说道,在过去,通信是国军比较薄弱的部分,虽然中科院欲研发了机动式通信设备,但效果似乎有限。面对中共持续发展电子、资讯战的战力,且可能在战争时期运用电子干扰手段,或是借由飞弹精准打击我国(台湾)中央指管中心,致使我(台湾)军通信指管系统陷入瘫痪、大为失效之窘境。

郑继文表示,若我国(台湾)拥有更先进的机动式通信设备,将能对我国(台湾)机动用兵能力产生很大作用。在战争时期,各作战区能在区域内管制及调节兵力,针对敌军威胁更即时反应;在承平时期,若是遭遇重大天灾,国军机动通信车辆也可以前进灾区,管制军方及当地居民之资源。

美方持续军售美 台商会:美仍支持台湾部队现代化

在美国政府发布对台军售消息后,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透过新闻稿对外表示,此项军购案展现了台湾军队持续对于军事网络主干进行现代化改革,并为部队提供更好的通讯及协同工作能力,美台商会对这项进展表示欢迎;美方对台湾合理革新部队现代化的支持仍持续着。

至于国防院中共政军与作战概念研究所学者舒孝煌分析说,美方售台新一代“野战资讯通信系统”,比起国军现有通信系统更加先进,可以胜任语音、资讯、数据及视讯等资料的传输工作。此外,关键在于,美方这次售台154个通讯节点,不仅有助于军方传递讯息时,可减少遭地形、地貌、建物阻隔的机率,若在战时资讯传递遭截断,也可以扮演备援角色。另外,若在承平时期遭遇台风、地震等大规模的天灾,导致关键基础设施中断,野战资讯通信系统还可以用于灾区通联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