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打炒房牵扯总统姊夫?总统府:不实(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8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银行7日再度对房市祭出选择性信用管制,央行总裁杨金龙则宣布4大规定,包括限制公司法人与自然人第3户以上购屋贷款成数等。
中央银行7日再度对房市祭出选择性信用管制,央行总裁杨金龙则宣布4大规定,包括限制公司法人与自然人第3户以上购屋贷款成数等。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央银行昨宣布4大打炒房措施;总裁杨金龙说要调整“不动产贷款针对性审慎措施”,但遭国民党立委费鸿泰痛骂。时代力量立委王婉谕则质疑,居住正义不急吗?国民党别做绊脚石。面对费鸿泰质疑打炒房措施仅征询过由总统蔡英文姊夫钦定的央行副总裁陈南光,总统府说,指控应提具体证据,国会言论免责权并非造谣的保护伞。

央行祭出4招打炒房 蓝委费鸿泰跳脚大喊:急什么!

央行总裁杨金龙7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为了促进金融稳定及健全业务,修正“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办理购置高价住宅贷款业务规定”,名称将修改为“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规定”。
央行总裁杨金龙7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将修正“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办理购置高价住宅贷款业务规定”,名称将修改为“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规定”。

三立新闻网报导,睽违10年,中央银行再度对房市祭出选择性信用管制。央行于7日举行记者会,大动作祭出了4大打炒房措施,包括了限制公司法人及自然人第3户以上购屋贷款成数,同时第一次限缩余屋贷款成数为5成;一旦限令上路,将瞄准打炒房兼打囤房。

针对央行总裁杨金龙昨日宣布“调整本行不动产贷款针对性审慎措施”,费鸿泰8日在立法院质询时不禁痛骂。

对此,王婉谕表示,央行昨日正式对外宣布4项信用管制措施,除针对公司法人与自然人进行购置贷款限制,也针对购地、余屋贷款等新增限制,希望能够有效抑制近来热钱持续涌入的房地产炒作,实际上依照最新的房价指数,已经能够明显看到各地区房价之涨幅,六都及非六都齐涨,嘉义甚至是暴涨了8%。

王婉谕表示,没想到费鸿泰今日马上在院会质询上痛骂央行总裁杨金龙,不只多次表示“我不知道你在急什么”,更不断以程序、时机问题,来质疑央行昨日提出的打炒房措施,完全是无视全台房价持续上涨的急迫性。费鸿泰虽然说自己也支持打房,但事实上却又一直无视杨金龙的说明,甚至是无端质疑央行打房,是因来自总统蔡英文的“政治压力”,意图把重要的房市问题转化成无谓的政治攻防。

王婉谕认为,真正的压力并非来自总统,而是来自长年来遭到高房价压得喘不过气的台湾人民,因此国民党能不能别再成为台湾房市健全路上的绊脚石?事实上,在今年10月她就曾在质询中表示,央行应要尽快执行选择性的信用管制,以抑制当时已出现涨势的房价。虽然是来得有点晚,但央行昨日提出来的4个方向,的确值得肯定,若能够确实执行,不仅能够从融资源头管控,也能够压低房屋炒作人士的财务杠杆空间。

然而,王婉谕强调,当然,央行此次的政策喊话仍是示警的意味居多,除执行层面待审视之外,也需要滚动式评估,成效一旦有限就应该要强化力道,甚至是应该考虑如同2010年间,提出特定炒作区域及物件的限缩。更重要的是,房价问题牵涉着跨部会合作,因此她除了要再次呼吁财政部对外公布各项基础资料,还要请内政部及金管会绷紧神经,务必落实查核、执行措施,才不会让“居住正义”再度沦为口号,并丧失了人民对政府的信任。

王婉谕说,希望执政党可以痛定思痛,彻底来执行抑制炒房的相关措施;同时请国民党不要再为了政党利益,而牺牲了人民的权益,居住正义不是政治筹码,而是每一个台湾人殷切期盼的未来。

费鸿泰提央行措施扯总统姊夫 总统府:虚构不实

费鸿泰除痛批央行总裁宣布的措施外,还质疑杨金龙只有征询过常务理事陈南光,但随后遭总统府反驳说法虚构不实。
费鸿泰除痛批央行总裁宣布的措施外,还质疑杨金龙只有征询过常务理事陈南光,但随后遭总统府反驳说法虚构不实。(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中央社报导,费鸿泰除痛批央行总裁宣布的措施外,今天在立法院质询期间还质疑,针对这一项重大决策,杨金龙只有征询过一名常务理事,名字叫做陈南光,“这个人就是总统蔡英文姊夫所钦定来担任央行副总裁的人物”。

针对费鸿泰立法院上的发言,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晚间郑重回应,相关说法完全虚构不实,费鸿泰近期无端的指控已经不是第一次,因此呼吁费鸿泰,若要指控应该提出具体证据,国会言论免责权并不是造谣的保护伞。

张敦涵表示,中央银行所提出的相关政策,是经由财政部、金管会及央行等政府部门依照专业而研拟的,目的在于抑制不当的房屋炒作,期盼朝野政党都能够理性沟通,让政策有效推动,以减低民众的房屋负担压力。若费鸿泰反对政策有合理的理由,可以提出来讨论,但类似无端的政治操作,是无助于相关政策的讨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