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种茶毁肾伤胃还致癌 劝你别喝了(组图)

发表:2020-12-08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喝茶历史悠久,每天喝几杯茶,是长寿茶、防癌茶。
中国人喝茶历史悠久,每天喝几杯茶,是长寿茶、防癌茶。

中国人喝茶历史悠久,每天喝几杯,是长寿茶、防癌茶,但如果喝法不对,恐怕就会变成致病茶、害命茶。提醒大家,这2种茶毁肾、伤胃还致癌,如果你有这个习惯,劝你一定要改掉!

2种茶毁肾、伤胃还致癌

1、浓茶:毁肾伤胃伤全身

有些人喝茶喜欢半个杯子都装上茶叶,认为这样喝才够味道,看看喝浓茶对身体造成的伤害,下次你就不敢倒太多茶叶了。

“浓茶”如何判断呢?一般建议每150毫升的水放3克茶叶,如果超出这个分量太多,就是浓茶了。也可以这样分辨:浓茶喝起来比较涩,颜色浓、有点浑浊,茶凉之后,上面会飘着一层茶油。

(1)毁肾

浓茶含较高的氟,常喝浓茶会损害肾脏,因为肾脏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当人体摄入过量氟超过肾的排泄能力时,导致氟在体内蓄积,肾脏含氟量会明显增多,恐引发“茶叶型氟中毒”。

有人认为浓茶解酒,但酒后饮用浓茶相当于“雪上加霜”、“火上浇油”。因为茶叶中的茶碱具有利尿作用,大量饮酒后,酒精来不及分解,就会随着茶水进入到肾脏中,损害肾脏。

(2)伤胃

喝茶宜淡不宜浓,否则可能毁肾伤胃伤全身。
浓茶中含过多咖啡因、茶碱等,会刺激胃壁细胞,导致胃酸过多。

浓茶中含过多咖啡因、茶碱等,会刺激胃壁细胞,导致胃酸过多。长期下来,胃黏膜会受到刺激和损害,造成炎症、充血、水肿、糜烂,甚至胃溃疡、胃食道烧伤、溃疡。浓茶中的咖啡因还可使人上瘾,形成恶性循环。

(3)伤血管

老年人血管脆弱,清淡的绿茶有利于高血压的治疗,但浓茶会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

此外,咖啡因的刺激作用会促使心跳过快,血流加速,呼吸加快,易导致心律不齐或心动过速,产生心悸症状,对患有心动过速、早搏和房颤的冠心病患者非常不利。

饮用浓茶会增加血容量,在一定程度上还会加重心脏负担和心力衰竭症状。这些对心脑血管病人来说,有时候非常致命。

(4)毁骨

浓茶中的咖啡碱含量较多,而咖啡碱既可抑制十二指肠对钙的吸收,又可加速尿中钙的排出。由于抑制吸收和加速排泄这双重作用,导致体内缺钙,易诱发骨中钙质流失,久之便会出现骨质疏松症,容易发生骨折。

(5)毁睡眠

浓茶会导致失眠,茶叶中含有2%~5%的咖啡因,浓茶中咖啡因含量则更高。一杯浓茶中含有100毫克左右的咖啡因,过量的咖啡因可导致神经过度兴奋,引起失眠。

(6)毁营养

浓茶中所含鞣酸多,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表现为缺铁性贫血,还可以和食物中的蛋白质、维生素B1结合,导致便秘。

营养专家发现过量饮茶会增加尿量,引起镁、钾等重要营养的流失。

(7)毁药效

茶叶中的鞣质、茶碱还容易与催眠、镇静等药物和含铁补血药、酶制剂药等药物发生化学变化,建议服药2小时内不宜饮茶。

喝茶宜淡不宜浓,不过偶尔几次喝浓茶也不会有大碍的。要注意的是胃溃疡、心脑血管疾病、甲亢、肾结石、失眠症患者,还有经期、孕期、哺乳期的女性,就不宜喝浓茶。

2、烫茶:恐罹食管癌

喝烫茶有致癌风险。
喝烫茶有致癌风险,不要喝烫茶。

“烫茶”具体指的是多烫?答案是:超过65℃。

只要超过这个温度的茶、咖啡、白开水、汤水,都有致癌风险。因为食管表面的黏膜娇嫩脆弱,超过65℃便能烫伤它。有的人爱喝刚沏好的茶,温度甚至达到80℃。

超过65℃的白开水、茶、咖啡、汤水,都不宜喝。
超过65℃的白开水、茶、咖啡、汤水,都不宜喝。(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65℃以上的热饮列为2A类致癌物,超过这个温度的白开水、茶、咖啡、汤水,都在此列。

如果偶尔烫伤还能自我修复,但若太频繁,就会导致不正常的“异型性”细胞越来越多,最终发生癌变。即使没得癌症,口腔、食管、胃等部位也难免受损。

有些人可能会说自己不怕烫,怎么喝都没事!其实,能接受较高的进食温度,说明你的黏膜在反复刺激下已经增生变厚,对温度不敏感了,更容易得食管癌。所以,不怕烫的人平时更应该注意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