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人权状况(图)

作者:傅申奇 发表:2020-12-0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
2011年12月18日,香港寻找高智晟集会(图片来源:ANTONY DICK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如今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里,威权和专制政权的代表都能够登堂入室,乌克兰、委内瑞拉、俄罗斯、古巴甚至中国都名列其中,这些国家都严重的、甚至是赤裸裸的践踏《世界人权宣言》、《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公约》和《公民权利与政治权利公约》的基本准则。然而他们的代表居然可以振振有词大言不惭的介绍维护人权的经验,真是本世纪的大笑话,这人权理事会还有存在的意义吗?可见,美国退出这样名不符实的机构是理所当然的,是对联合国基本宗旨的维护,是对邪恶势力在该机构中的扩张的抵制。

就来看看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诚如美国国务院中国人权报告所指出的:中国重大的人权问题包括:被政府任意或非法杀害;被政府强迫失踪;被政府实施酷刑;被政府任意拘押...任意干涉隐私...对记者、律师、作家、博客作者、异见人士、上访者、其他人员以及他们的家人进行暴力攻击和刑事起诉;信息审查和屏蔽网站;干扰和平集会及结社自由的权利,等等。

官方对西藏自治区和其他藏族区域以及新疆、主要是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压制,比对国内其他地区更为严厉。但是这种镇压在全国都在发生,对秋雨圣约教会领袖王怡牧师的镇压就是一个例子。

就拿强迫失踪一项来说,山东大学生张文斌呼吁习近平下课,四川公民赵凯呼吁解散共产党,武汉市民方斌呼吁结束一党专制,都被失踪,公民记者陈秋实到武汉报道疫情实况,也被失踪。

最为荒唐的是:著名律师高智晟不断的被骚扰、拘押、判刑和被失踪,2017年8月再次被失踪,迄今已经超过一千一百多天,但是习当局面对家属和国际社会不断的追问,就是不理不睬,就是摆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架势,目空一切。而西方许多政治人物,出于自身的经济和政治利益,对此采取绥靖态度,仍把中共当作重要合作伙伴,对中共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连篇谎言不闻不问,甚至还屈尊献媚。现在美国政府、众参两院、情报机关都认定;中共是美国安全、自由世界,乃至人类文明的最大威胁。这是四十多年来西方自由世界对中共采取绥靖政策以来,突破性的改变。

改善中国人权状况有赖中国民众的奋斗,但国际社会对中共侵犯人权劣迹的揭露和施压同样不可缺少。可以期待:美国将继续促进世界各国包括中国的人权状况不断改善。期待自由民主的各国和美国站在一起,促进中国人权状况的改善,让世界更美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