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展外星经济 月球岩石售价1元起(图)

发表:2020-12-08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 月球 首次登陆月球 NASA
1969年7月20日,人类首次登上月球。(图片来源:NAS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8日讯】为人类“移民月球做准备?美国太空总署(NASA)在9月发表开采月球的新计划,取得合约的4家私人企业有权向NASA贩卖月球岩石样本,其中,最低竞标价仅1美元(约新台币29元)。

外媒报导,NASA与4家得标公司签约,未来将购买这些公司开采到的月岩样本。NASA期望该计划能在2024年完成,最终目标是希望能学习使用月球资源,借此能支撑人类在月球上永久生活。

价格方面,科罗拉多州Lunar Outpost开价只要1美元(约台币29元)、卢森堡iSpace与东京iSpace皆是5000美元(约台币14万5000元),加州马斯腾太空系统(Masten)的价格是1万5000美元(约台币43万5000元)。

NASA高层戈尔德(Mike Gold)表示:“我们认为建立起私人企业开发资源,并由NASA购买的先例十分重要。”。美方明确地宣示,目标是为建立“外星经济”,不仅实现科学研究外,也要能实现私人企业在外层空间也能有商业活动。

不过,开采月球资源仍存在着争议。英国的纳勒迪太空法规与政策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海伦・恩塔贝尼(Helen Ntabeni)曾表示:“很明显,不管意图是将资源带回地球还是存放在月球上供月球生产所用,开采月球都绝对会带来伤害。”

公开资料线索,美国阿波罗11号(Apollo 11)于1969年7月20日首次成功登入月球,阿姆斯特朗成为首个踏上月球的人类。随后,他的同僚巴斯・艾德林(Buzz Aldrin)从着陆器上下来,两人一起在月球表面的撞击盆地“静海”(Sea of Tranquility)上走过。艾德林从“鹰号”(Eagle)登月舱上走下来时,他看着眼前一片空灵的景象,感叹说:“真是壮观的荒原(Magnificent desolation)。”

责任编辑: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