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火箭云南坠落 还不许百姓拍照(图)

发表:2020-12-07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5日发紧急通告称:12月6日云南勐海县内多个地区将有火箭残骸坠落,要求当地相关区域民众疏散撤离(图片来源:推特)
官方5日发紧急通告称:12月6日云南勐海县内多个地区将有火箭残骸坠落,要求当地相关区域民众疏散撤离(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共官方12月5日突发紧急公告称,12月6日云南勐海县内多个地区将有火箭残骸坠落,要求当地相关区域民众疏散撤离。不仅如此,还严禁当地民众拍摄火箭残骸,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有网友质疑:“火箭回收为什么要老百姓疏散防护?是不是事实上根本就不确定火箭具体会落在哪里?”

综合陆媒报导,12月6日,中共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卫星。官方宣称,12月6日5时42分,嫦娥五号上升器成功与轨道器返回器组合体交会对接,于6时12分将月球样品容器安全转移至返回器中。并宣称,这是中国航天器首次实现月球轨道交会对接。

但中共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政府网站却在12月5日发布紧急通告,称2020年12月6日11时至13时,勐海县勐满镇、西定乡、勐遮镇、勐阿镇部分区域将执行火箭残骸落区任务,相关道路届时将进行管制,要求民众疏散撤离,做好防护。

此外,官方还严禁民众对降落残骸拍照摄像等。通告中的第七条明确表示:不得私自拍照、摄像,严禁在互联网上擅自发布落区相关新闻、图片、视频及言论,严禁转发跟贴,如有违者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有中国网友对此表示质疑:“每次返回都这么简单粗暴吗?”、“又发射失败了?”、“为什么马斯克的火箭可以精准的降落在海中提前安排好的无人船上?我们的火箭回收为什么要老百姓疏散防护?怎么有一种事实上不确定火箭具体会落在哪里的感觉?”、“我怎么感觉这么没安全感啊,我在勐海”、“能不能请砖家解读一下,为啥火箭又坠落了?”、“怎么也不研究一下火箭回收技术呢?”

另有网友调侃称:“我媳妇回来了,大家小心”、“别人的火箭能自己回来,咱们的火箭噼哩啪啦的往下掉,还得疏散群众”、“我们都这么有钱了,还要把老百姓吓的睡不着觉”、“大家看到了也不要拍照发朋友圈,忍忍吧,一辈子很快就过去了”、“哪位老铁刷的火箭,马上就到了,出动四个乡镇迎接”、“人在家中坐,火箭从天降”、“大家都祈祷砸到自家屋顶吧,脱贫致富就靠它了。”

有网友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传了12月6日火箭坠落残骸的影片。

另有网友发布了对比中共火箭和马斯克火箭回收巨大差别的影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