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冻结许智峯帐户 林卓廷批“抄家”(图)

发表:2020-12-07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在海外的香港泛民派议员许智峯批评香港当局冻结他与家人的银行帐户,明显是以经济压迫作为政治报复,以连坐法打压其家人。民主党林卓廷批评政府是以“抄家”方式打压异见分子。资料照。
人在海外的香港泛民派议员许智峯批评香港当局冻结他与家人的银行帐户,明显是以经济压迫作为政治报复,以连坐法打压其家人。民主党林卓廷批评政府是以“抄家”方式打压异见分子。资料照。(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人在英国伦敦的香港泛民派议员许智峯昨日批评香港当局冻结他与家人的银行帐户,明显是以经济压迫作为政治报复,以连坐法打压其家人、逼害反对的声音。本身是资深大律师的行政会议成员汤家骅对此表示,目前看不到有证据显示许干犯了《港区国安法》。民主党林卓廷则批评政府以“抄家”方式打压异见分子。

港府冻结许智峯帐户

许智峯6日下午通过脸书发文,作出上述表示。他说,已从丹麦转到英国,吸入每口自由的空气,都是对自己的提醒,要用尽那边的自由为香港发声;“我现在拥有的自由,就是我与世界一起抗击暴政最强的武器。”

对于他与家人的帐户全遭冻结,许智峯批评港府到现在也无胆公开说是否正在调查其家人、关于什么罪行等,根本就是理亏,旨在包庇警方的滥权行为。他还强调,香港政权以为这样可打压异己,却不知该做法直接冲击全世界对香港银行体系与司法制度的信心,“自我揽炒”。

许智峯还说,他从来非常谨慎,绝不会轻易帮自己众筹,并向关心他生计的朋友表达不用担心,他在英国有朋友可以短暂依靠,能挨过去。

去年12月许智峯发起众筹,目标在4个月内筹出330万元,以私人检控追究警方滥暴等。今年1月中他表示已有7624人捐款,共筹得338万元。许也在该脸书贴文声明,此众筹款项均全数存在律师楼的帐户,核数报告亦已全面公开,与他个人及家人帐户完全无关。

许智峯3日宣布留在海外之后,南华早报报导,香港警方日前持搜索令,并要求汇丰、恒生跟中国银行暂停许和家人帐户的运作。许指出,他和家人至少有5个银行帐户被冻结,当中存有数百万元之积蓄。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汇丰银行回应称,不能评论相关帐户的事宜。不论在哪个市场营运,汇丰都须符合当地的法律法规。相关情况请向警方查询。至于中银香港则表示没有回应。

许智峯表示,到英国后发现在网上银行理财未能够针对储蓄作任何运作,才知道户口遭到冻结了。他曾经联络相关银行,职员回复时表示,户口有特别的备注,但是拒绝透露其它的细节。

汤家骅:没证据显示许智峯干犯《国安法》

汤家骅表示,目前看不见有证据显示许智峯干犯《港区国安法》。而单纯弃保潜逃,警方是不能冻结财产的。如警方怀疑某笔财产是犯罪所得,即俗称之洗黑钱,无论钱是放在自己的户口,或父母、妻子儿女的户口,可要求银行冻结有关户口,警方是跟钱不跟人。可警方作出这些行动,要向法庭交代,假如毫无证据,法庭也不会容许继续冻结,许亦有权在这一两日聘请律师,去向法庭申请解冻。

林卓廷批政府“抄家”式打压异己

林卓廷则批评政府以“抄家”方式去打压异见分子。林表示,警方要冻结市民户口,须有非常强力的法律基础,而许智峯在港干犯的罪行全部与金钱无关,为涉及抗争的刑事罪行,质疑警方以“连坐法”打压异见分子。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