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历史曝光 北京疫苗大厂执行长承认多年行贿(图)

发表:2020-12-07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兴生物 疫苗
科兴生物开发的武肺疫苗迄今未公布第三期临床试验数据。日前再有外媒揭露了该公司的黑历史。(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苗厂商科兴生物技术公司(Sinovac)研发的武肺疫苗,预计锁定巴西、印尼及土耳其等开发中国家,但迄今为止,科兴生物都未公布疫苗的详细数据。日前有外媒揭露科兴过去的贿络“黑历史”,让该公司可信度蒙上一层阴影。

科兴疫苗数据迟迟未出惹议

据《华盛顿邮报》4日报导,科兴号称是中国武肺疫苗研发的领先厂商,疫苗测试与美国药厂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等国际大厂同属最终测试阶段,不过,当辉瑞、莫德纳相继公布其疫苗保护率时,科兴生物却未公布疫苗的详细数据,引发外界质疑其疫苗实际对人体的保护能力。

科兴生物11月中旬曾通过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刊登了第一期和二期的临床数据,指出该疫苗能够“触发快速的免疫反应”,接种后在人体血管内产生的抗体水准要低于新冠病毒康复者。但该报告未提供科兴疫苗有效性方面的具体数据,而辉瑞和莫德纳的疫苗有效性都达到95%左右。

在同期杂志发布的一篇评论中,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者Naor Bar-Zeev提醒说,科兴生物在第三期临床试验数据发布前,必须对这一结果谨慎解读。

对此,科兴生物一名发言人的解释是,鉴于参加临床试验的志愿者中尚没有足够的人被感染武肺病毒,因此暂时无法得出疫苗有效性数字及第三期临床试验数据。 “我们还没有拿到数据,所以也无法告知数据。”

但科学界都知道第三期临床试验是至关重要的阶段。

德国之声报导指出,在这一阶段,研究者会设定几个重要时间节点,以便进行中期数据分析。比如,11月16日传出捷报的Moderna疫苗,就是在受试者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95人时,进行了中期数据分析,结果发现绝大多数感染者都位于安慰剂组,有效性达94.5%。德国BioNTech/美国辉瑞、英国阿斯利康/牛津团队的疫苗也都在11月发布了第三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分析报告,表示各自的疫苗有效性超过90%。

相比之下,原本宣称中国疫苗是国际主力军的中方,却在此事“停下脚步”。除了科兴生物外,中国国药集团也研发了两款疫苗,但迄今也都未公布第三期临床试验中期数据分析报告。

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医学伦理部门主任卡普兰(Arthur Caplan)对《华盛顿邮报》表示,科兴疫苗未公开疫苗资料,未经同行检验其数据,再加上该公司过去行贿的不良纪录,不得不让人产生怀疑,一家道德纪录有问题的公司值得人们更谨慎地去检视它。

揭科兴生物行贿黑历史

近期,科兴生物不断传出负面新闻。

路透社稍早报导,科兴生物疫苗在巴西进行大规模临床实验后,在10月29日传出注射死一名志愿者,巴西官方因此11月9日一度勒令暂停这款疫苗的第三期临床试验。

《华盛顿邮报》4日刊发的长篇报导中,再次挖出科兴生物早年间向中国药监部门行贿的“黑历史”。报导引述公开庭审记录指出,科兴生物之所以能成为中国疫苗行业的领军企业,得益于中共政府的重点项目,以及向协助监管审核和销售交易的官员提供回扣。

在2016年的法庭证词中,科兴创办人兼执行长尹卫东2016年在法庭承认,在2002年到2011年间,他曾向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员尹红章及其妻子行贿55万余元人民币。尹红章也承认,作为回报他加速批准通过科兴生物研发的甲肝、非典(SARS)、禽流感、口蹄疫、甲型流感疫苗。

后来,尹红章在2017年被判处10年徒刑,但尹卫东却未被起诉。当时科兴还发表声明,指尹卫东在该案与检察官合作,免予起诉。尹卫东作证时则声称,他“无法拒绝官员索贿的要求”。

另外,在2008年至2016年期间,中国还有5个省份至少20名官员、医院管理者也都接连承认接受科兴的贿络。但诡异的是,尹卫东至今仍是科兴的执行长,虽然科兴2017年进行贿络案的内部调查,不过,迄今没有公布结果。

该公司今年年度报告还指出,将持续严格执行“反贪腐”的政策,但同时又表示:“这些政策尚未被有效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