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小故事:背弃与猜疑(图)

发表:2020-12-07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任 外遇 苹果 怀疑
2个小故事:背弃与猜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事一、男孩与鸽子

有一个9岁的男孩非常喜欢鸽子,每天早晨他都要到广场去喂鸽子。

渐渐地,那些鸽子和小男孩熟悉了,它们会毫无顾忌地飞落到小男孩脚下,甚至飞到他肩膀上和手掌上。

有一天,美术老师对小男孩说:“你能带一只鸽子到课堂上来吗?我们要学画鸽子。”小男孩爽快地答应了。

小男孩带回了一只洁白的小鸽子。那堂美术课,同学们画得格外认真。

然而当小男孩将那只鸽子放飞到广场时,那一群鸽子开始用惊惧的眼神盯着他,他一走近任何一只鸽子,所有的鸽子都会飞走。

从此,再也没有鸽子愿意飞到他身边了。

感悟:只是一次背弃,便失去了一群亲密的朋友。无论亲情和爱情,都容不下一点欺骗。一次背弃便会造成一条难以弥补的鸿沟。相互间的信任是无价的,一旦失去,用什么也换不回。

故事二、妒妇问禅

一个妒妇来到大师面前,向大师诉说了自己的苦恼。

妒妇说:“很多年来,我一直怀疑丈夫有外遇。然而在漫长的岁月里,我却没有找到丈夫外遇的证据。因此,我每天都忐忑不安。”

大师问:“你为什么会怀疑自己的丈夫呢?”

妒妇说:“当初和丈夫结为连理的时候,丈夫还是个穷光蛋,我是因为看中了丈夫的人品和能力才嫁给了他。可是今天的丈夫功成名就,事业上如日中天,为人豪爽大方,自然会成为众多女性的追求对象。而我随着岁月的流逝,已经魅力大减了。”

“女人找对象就像买股票,”妒妇说,“你买到了垃圾股,心里非常沮丧;然而一旦买到了绩优股,心里更是忐忑不安。看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没有什么可靠的东西。”

大师沉思了一下,从桌子上拿起一个苹果。在展示给这个女人看了之后,大师拿起了一把刀子,开始给苹果削皮。

大师说:“这是一个好苹果,可是我怀疑这个苹果里面有虫子。”说着,大师开始一圈圈地把苹果的果肉削掉。

大师一边削,一边说:“你看,我花了这么大心思寻找虫子,越是找不到,心里越急躁,削苹果的速度也就越快。”

妒妇一边听一边点头,一直到最后,这个女人发现大师的手掌中只剩下了一个干巴巴的果核。

大师笑了。他说:“你看,多么美好的东西,因为怀疑它有虫子,我一圈圈地削,削到最后,我们终于发现,这确实是一个好苹果。所谓虫子,其实是不存在的。可是等我们明白的时候,苹果已经没有了,最终只能剩下一个干巴巴的果核。”

感悟:在这个世界上,如果说还有比痛苦更可怕的事情,那么就是猜疑。一旦陷入猜疑的怪圈,必定处处神经过敏,事事捕风捉影,对周围的人心怀戒备、疑心重重,最后把自己包裹起来,对世界充满畏惧,对自己缺少信心。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