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术不正的4种表现 碰到要远离(组图)

发表:2020-12-04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诚 利益 面子 妒嫉
心术不正的4种表现,碰到要远离。(图片来源:Adobestock)

相言我们都遇过这样一种人,对任何人表现都很热情,不论和谁似乎都很聊得来,也非常投缘。甚至有时才见过一次面,却好像已经认识很久一样,让人感觉发自肺腑的真诚

这样的人表面看来乐观开朗、活泼好动,今天和我们好,明天却又对另一个人好,但是到了最后才发现,所有的人居然都会跟他保持距离。这种人要说善于社交也对,要说他八面玲拢似乎也没错。毕竟看似对谁都好,但实际上都只是泛泛之交。人前看来热闹,但一转身便是苍凉……

每个人在这个社会生存都不容易,而且我们在过程中,总会发现世上的人情冷暖、阿谀奉承、谄媚及冷嘲热讽。人多少都有自私的一面,会打自己的小算盘,所以一旦与利益冲突,那么就算是朋友和亲人,也很难保证不被出卖。遇到这类心术不正的人,倒不必与之断绝往来,但提高警觉,保持适当的距离,则是必要的,这样也能避免自己或是亲友好友受到欺骗和伤害。

而一个心术不正的人有以下4大特征,遇到这样的人,可千万要提高警觉。

1、总拿别人当挡箭牌

有些人犯错时,总喜欢推脱责任,一旦被人拆穿时,就会有各种理由说不是自己造成的。这些人为了逃避责任,甚至会将好朋友出卖,让对方背锅。和这样心术不正的人互动时,要尽量提高惊觉,合作时最好先分清彼此的责任,免得自己莫名背锅时,也连累其他人。

一个心术不正的人有4大特征,遇到可千万要提高警觉。
一个心术不正的人有4大特征,遇到可千万要提高警觉。(图片来源:Adobestock)

2、重面子

心术不正的人,往往很看重面子,无论什么事情,总会假装自己很行,并试图去指导别人,即使自己其实一点都没有经验。这种人的观点或许前后不一,但目地只有一个,就是说服你,借此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在他们眼里,是非善恶不重要,能满足自己才是第一位的。

3妒嫉心重

一个人品好的人,会去欣赏别人的好,也懂得不断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好。但有些妒嫉心重的人,就是见不得人好。这些人因为心胸狭隘,善于嫉妒,自然也容不下身边比他好的人。也因为他们人品很差,所以互动时常会吃亏。

一个心胸狭隘的人,是不值得深交的,若发现我们身边有这样的人,切记要远离他们。因为他们没有容人的雅量,胸中的妒火不仅会燃烧他们自己,往往也会在背地暗算我们。

4、说一套做一套

心术不正之人,往往会看人下菜碟,是一个两面三刀之人,闽南语也有个很贴切的用词,叫“双面刀鬼”。他们表面一套做法,背地里又一套做法。会根据对方能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利益,改变自己的话术与交往技巧。

这些人城府极深、工于心计,凡事总把利益摆在首要。他们也没有真正的友谊,因为对他们而言,权利与财富才是追求的唯一目标。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在我们的人生中,若遇到好的朋友要珍惜,相反的,若遇到这些心术不正的朋友,就要多加防范了。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