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无悔参与社运 港人追囚车令人落泪(组图)

发表:2020-12-04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庭在信中指狱中日子难挨,度日如年,牢房铁床冰冷,但能够参与在社会运动当中是她的荣幸,直到今天立场都没有改变过。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周庭在信中指狱中日子难挨,度日如年,牢房铁床冰冷,但能够参与在社会运动当中是她的荣幸,直到今天立场都没有改变过。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4日讯】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因参与去年反送中期间包围警察总部的示威而被判入狱10个月,昨日(3日)在狱中度过24岁生日。而她在生日前所写给外界的公开信亦被公布,信中指狱中日子难挨,度日如年,牢房铁床冰冷,但“能够参与在社会运动当中,是我的荣幸。直到今天,这个立场都没有改变过。”

周庭脸书的小编公开了周庭的信。信中指,上月27日(当时尚未判刑)是她进入大榄女子惩教所后的第5日,收押期间无需服刑,日常就是在叠被、看电视,看书写信之间循环,狱中的时间过得很慢,难挨得仿佛“度日如年”,她时常感到孤单,也对判决感到紧张与惊惶,想念着所有爱她的人。

周庭在信中写道,“我总会很在意时间,因为下午是探访时段,黄昏是收信的时间,在漫长的孤单和寂寞中,让我有一点点的期待。”她指自己不习惯收押所内没有时钟,无从感知时间的流逝,唯一能判断时间的仅有开灯、熄灯的作息时间和香港电台的广播,或是询问惩教署职员。

天气变冷了,周庭写到,睡在牢房内地铁板床上,即使盖上床单仍感觉很冷,总觉得收押所里寒风凛凛,穿上了羊毛内衣,仍会被冻醒。她坦言担心自己不能适应监禁的生活,也担心生日要在铁窗中度过;感叹“快要24岁了,本来还在招募礼物,准备趁生日前拍片讲生日开箱。但现在,生日、工作、开箱都没了,只剩下冷冰冰的法庭文件,和等待判刑的不安。”

但她表示从未后悔参加社运,“我曾多次说过,能够参与在社会运动当中,是我的荣幸。直到今天,这个立场都没有改变过。”“没有当天投身社运的勇气,肯定不会造就今日的自己。在当下充满恐惧的社会环境中,我们需要经历甚多,还有更多的痛苦和牺牲。”

港人追囚车表达对社运人士的支持

反送中运动后,大量抗争者和民运人士被落案起诉,每逢他们上庭,都有大批民众前来表达支持,追囚车成为成为在香港经常上演的感人画面。日前立场新闻前记者何桂蓝在脸书贴出追囚车的帖文,表示这样的场面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周庭无悔参与社运港人追囚车令人落泪
周庭无悔参与社运港人追囚车令人落泪
日前,前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周庭和林朗彦在西九龙裁判法院上庭,案件审理完毕后大批市民追囚车,向车内人士挥舞手机灯以示支持。(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何桂蓝在个人脸书上转贴友人拍的影片,帖文指这是当晚最后一辆离开西九裁判法院的囚车,车内人士不是大家期待的黄之锋、林朗彦、周庭,也没有警察开路、交通管制,但市民还是把囚车团团围住,高喊着他们认为是车中人的名字,同时高叫口号:“撑手足,撑到底”。

香港惩教署人员疏散人群,绿灯一亮囚车驶离,但大量港人紧追在后,“人怎么追得过车,一切像其他一切一样徒劳”,但一名追逐囚车的女孩却说:“送到手足,好开心呀!”帖文表示,“如果幸福无价,那如此又怎算徒劳呢?”

帖文称,当日落之后,法庭关闭,人也散去,这种“肉身投向铁马的追逐”,每天都在审理社运案的法庭外发生,“今日这次是一群人追,别的地方,别的日子,一个,三个,都会追。他们哪儿来的力气?你不知道吗?”

网友们见到这一幕都很感动,纷纷留言指出,“一看眼泪就爆炸了,但愿时代会补偿今天您们的付出!加油!别放弃!”、“见到这么多人追车,好难过”、“墙内手足 我们与你们同在,感谢送车手足”、“读了都流出眼泪。愿神灵护卫香港儿女,愿荣光归香港”、“感动,又痛心,撑手足,撑到底!”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