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峯宣布流亡海外:光复后必返港(图)

发表:2020-12-04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智峯宣布流亡海外:光复后必返港
昨日许智峯发声明表示自己将退出民主党并流亡海外。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4日讯】前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成员许智峯近日去丹麦进行公务访问,昨日他通过民主党的短信群组发出声明,表示自己将退出民主党并流亡海外。他在声明中指示,面对一个又一个战友被捕,判监的消息,百般挣扎下决定在海外继续为香港发声,拉阔香港的国际战线,并强调,流亡不是移民,亦无法在他乡落地生根,自己的家只有香港,希望香港光复后,“与大家在煲底流泪相拥”。

积极投身抗争运动的许智峯现有九项控罪在身。据《苹果日报》报导,他在丹麦接受访问时被问到为何有如此多控罪时,许智峯坦言拘捕理由十分可笑,比如他曾站在防暴警察和示威者之间,试图缓和现场气氛,不想警方滥权,用枪射向抗争者;以及他在立法会议事厅举牌和用腐烂植物抗议等,都被警方以各种罪名检控。

他坦言自己是冒个人生命危险,向丹麦政府讲述香港人权状况,因为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后,任何请求外国干预的行为皆属严重刑事罪行,将令他面临数十年甚至终身的监禁。他还指,国安法实施后家人深受影响,被跟踪监视,令他家人感到恐惧。他说,“我知道如果我回港,将会有很严重的后果,我预期有可能一到机场即会被捕 。”

他亦希望丹麦作为小国可踏出一小步,为遭检控的香港抗争者提供“避风港”,让他们个容身之处,并且在欧盟为港人发声。他又批评国安法正全面破坏香港的自由,剥夺港人的基本人权,对香港极具“毁灭性”,他强调,不应让北京当局将有关做法扩展至全球,是时候停止它们;保护香港的自由,也保护国际社会的自由。

曾聘请许智峯出任议员办公室职员的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坦言,对许智峯流亡一事感到伤感,但他相信很多人都会谅解其处境,并祝福他,希望他在海外好好生活,继续关心香港。何慨叹,许流亡一事是香港的悲哀,亦是特区政府的耻辱,指以前只有其他地方的人逃来香港,立法会议员流亡,以前从未发生过;至今已有大批抗争者被迫离开香港,反映港府已逼到香港人“无路走”。 许智峯党友林卓廷周三晚在Facebook留言“兄弟,去留肝胆两昆仑!”

在许智峯未发表流亡声明前,一众网友已经纷纷留言劝他勿回香港。有人留言求许智峯不要返港;有人说,走吧,没有人会怪你;亦有人留言:“是手足就不要回来,去打国际线,因为实在不忍心看到民主派一个一个被送去坐牢。”;有网友说,香港已经没有救了,不要傻傻地回来等着被捉。

许智峯声明全文:

2020年12月3日,我刚结束一连三日的丹麦外访,在此正式宣布流亡,并退出香港民主党,暂别香港。

离开香港,听着一个又一个战友被捕,判监的消息,手机传来市民、好友一句又一句“求你千万别回来”,这种伤痛,我不懂以笔墨形容,亦强忍不了泪水。

去年反送中与香港人一起出生入死,在议会奋力抵抗,现在回想,彷如隔世。国安恶法生效后,香港正式堕入港共暴政的统治,很多香港人问:我们仍可做什么?答案是:在每个公民的岗位上,做力可能及的反抗。

自国安恶法生效后,至最近离开立法会,我每一刻也在问自己,我仍可为香港做什么?我曾百般挣扎,希望像去年般再在街头抗争,刑责也豁出去了。我亦曾尝试尽力留在残喘的议会,用仅余的身位与暴政周旋。

如今以上都不太可能做到时,我作为香港人,在我的岗位力所能及的反抗,就是继续为香港发声,让全世界继续听到香港人挣扎中的呐喊,在外地自由的空气中,换取香港人应有的言论自由,在政权手中抢回香港的言论主导权,与阿聪等流亡手足携手,拉阔香港的国际战线。

相比起留在香港、在苦难中仍奋斗的手足,战友及年青人,我在外头实在不配任何嘉许,只想你们知道,你们为香港的自由所牺牲的,是我背负一生,要为香港奋斗下去的理由,我会以为香港人的自由打拼为我的毕生志业。我们互相答应大家,无论如何都不放弃,好吗?

我有一项个人的坚持:流亡不是移民。我永远不会移民,永远无法在另一个地方落地生根,我的家只有香港。这也是我没有寻求任何国家的庇护落脚的其中一个原因。我宁愿四处漂泊着,等待回家的一天。我已下定决心,我必定会回家,在光复后的香港,与大家在煲底流泪相拥。

流亡决定仓促,目前我仍未决定在哪个国家停留,亦要先安顿家人,计划家庭、小朋友的未来、生计等现实问题。我知道这是奢侈的,因为很多苦难中的手足根本谈不上有什么未来。

我在此感谢对我赠上祝福,鼓励的人,所有议会同事、公民社会的好友、党友,及一起打拼过的职员同事。曾与大家一起奋斗过,与有荣焉。我答应大家,为了香港,我会好好活下去。你们也请保重,不舍暂别。

一息尚存,抗争到底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智峯谨上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