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政法委抹黑专家空降港中联办强化洗脑(图)

发表:2020-12-03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琳多次参与打压律师和人权活动者而被业内诟病,但却一路升迁。(网络图片)
郑琳多次参与打压律师和人权活动者而被业内诟病,但却一路升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香港爆反送中(反修例)抗争后,中共当局在港强推国安法,采取强硬路线管治香港,对社会意识形态的操控也正在深化。近日传出中央政法委文宣负责人郑琳已调任香港中联办掌管宣传部门,郑琳在中国大陆多次参与打压律师和人权活动者而被业内诟病,但却一路升迁。据称她多年以来直接参与对中港两地人权活动者的攻击和抹黑,并强调以所谓新媒体方式对抗香港年轻人的反共思潮。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消息指,中共中央政法委新媒体文宣负责人、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资讯中心副主任郑琳,疑已被调任香港中联办掌管宣传和文体部,但迄今为止,当局未公布相关任命。

据中宣部此前重点推送的新闻显示,郑琳在担任政法委官方新媒体负责人之余,还直接指挥了对香港抗争学生的抹黑,以网络语言引导国内舆论仇视香港抗争者,并将香港抗争市民污蔑为暴徒和港独等。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人称,郑琳在中央政法委的宣传套路,受到了政法委和中共宣传部门的器重,她和新华社环球杂志副总编刘某的所谓“牛弹琴”等,被作为央媒新媒体培训的范例进行宣扬。

报导说,官方认为他们的宣传模式,比传统的官方意识形态喉舌具有更强大的传播功效,所以才被重用,到香港进行文宣争夺战。

自去年3月底,随着香港反修例运动开始,中国官方即全力开动所有的宣传机器对抗香港反对派的文宣,其中,以“长安剑”为首的政法系官媒,更是成为抹黑和攻击抗争者的重要平台,以引导中国大陆人仇视香港抗争者。但迄今为止,这种持续的抹黑导致了香港人对中央政府更为强烈的反感。

体制内媒体人郑先生则透露,郑琳调任中联办这个消息已广传多日。文宣系统换人并不引人注意,但郑琳本人因是政法新闻系的资深官员,此前有太多的劣迹,比如她在2009年底到重庆协助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打压律师李庄,因此她这次升官才备受关注。

郑先生说,“长安剑”就是一个新媒体帐号,他是政法委官方帐号,郑琳应该是属于对外宣传局,虽然不知道她的级别,但她经手写那个案子(李庄案)的时候,早就臭名昭著。

另一位体制内的媒体人吴先生则指出,郑琳当时带着手下庄庆鸿越过中青报驻重庆记者站的记者,以官媒的名义对李庄进行了全面的诬陷和抹黑。后来,郑琳升官至中央政法委综治资讯中心副主任,同时也将庄庆鸿带到了政法委担任官网“长安网”的编辑。但目前并不清楚郑琳是否会再次带着庄庆鸿赴任。

吴先生说,当局清理“薄王”余毒,但是涉及到重庆打黑,现在一桩案子都没有平反。在整个那个体系里面,郑琳是个小螺丝钉。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