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峯家人离港?访丹麦吁帮港示威者(图)

发表:2020-12-03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辞任香港立法会议员的民主党许智峯,日前被指已经离港远赴丹麦,惹来流亡传闻。据传其父母、妻儿亦已离港,令流亡的传闻更甚嚣尘上。许智峯凌晨在其脸书专页发帖回应。资料照。
已辞任香港立法会议员的民主党许智峯,日前被指已经离港远赴丹麦,惹来流亡传闻。据传其父母、妻儿亦已离港,令流亡的传闻更甚嚣尘上。许智峯凌晨在其脸书专页发帖回应。资料照。(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已辞任香港立法会议员的民主党许智峯,日前被指已经离港远赴丹麦,惹来流亡传闻。据香港网媒报道,许的父母、妻儿昨日亦已离港,令许流亡的传闻更甚嚣尘上。许凌晨在其脸书专页发帖,称收到太多讯息,行程也太满,心情太沉重,由于时差故无法逐一回复。但是他表示,一向认为政治人物之家庭生活无需向公众交代,故不会提供任何关于其家人的资讯,同时呼吁大家无需揣测。他说会继续按原定行程完成公务外访,做好议员的责任,毋负期许;若有新资讯会再向大家交待。

日前丹麦国会议员Uffe Elbaek通过社交网站表示,许智峯已经抵达丹麦,又谓会尽一切努力确保他的人身安全,引起外界对身负多宗案件的许,有打算逃亡的遐想。不过许随后表明此次到丹麦,是为了交流有关环境政策与气候转变的问题,他会于4日返港。

美联社报道,现处丹麦的许智峯受访时指,香港情况正在恶化,使全世界知道香港不再是自由的城市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他称从政时未想过要坐监,强调于危难之时,各地民主之士需团结,呼吁欧洲国家跟随英国提供避风港,让香港的示威者能够逃避可怕的中共。

许智峯与丹麦国会议员直播会面

另外,脸书专页“Støt Hong Kong支持香港”早前曾在丹麦国会直播许智峯跟当地国会议员Michael Aastrup Jensen见面的情况。

许智峯表示,希望丹麦人民跟政府都明白,香港已完全改变,冀丹麦政府支持香港的示威运动,并采取措施帮助港人。他亦希望欧盟能够提供实际的协助及向北京施压,借此表达国际社会对于香港的关注。他认为这不单只是保护香港的自由,同时也是保护国际社会的自由。

帮许智峯安排行程的Thomas Rohden于推特上载与许等的合照,指与许探访了外交政策委员会与当地媒体,3日会与欧洲议会和当地组织“民主联盟(Alliance of Democracies)”倾谈。

传许智峯举家离港 胡志伟表示“冇资料”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被《苹果》问到许智峯是否离港或流亡一事时,只表示“冇资料”。其党友林卓廷周三晚则在脸书留言“兄弟,去留肝胆两昆仑!”

网友留言

“一早快走!此地不留人,留得青山在”

“唔好再返来 共狗一定屈你勾结外国势力”

“千万莫回来!癫狗一定会告你分裂国家罪,就好似杰斯一样!千万千万!”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许智峰是特区政府的眼中钉,要离开危险之地是明智之举,千万不要怪他”

“正常的人都不会怪受邪恶政权压迫的好人”

“衷心祝福所有香港人可以到自己喜欢的地方生活。”

“香港何时康复,真的好难过!祝福每位同路人,愿上帝保护每-位!”

“永远记着你的付出,记着你为孩子们吃催泪弹。你也是时候照顾家庭。好好生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