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汤山强拆黑衣人进驻 事件持续发酵(图)

发表:2020-12-02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昌平小汤山镇的居民小区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发生政府强拆事件,事件持续发酵(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昌平小汤山镇的居民小区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发生政府强拆事件,事件持续发酵(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今年11月,北京昌平小汤山镇的居民小区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发生政府强拆事件,数百名黑衣人在政府策划下强行进入小区。小区天燃气供应被切断,民众面对强拆,求助无门,事件持续发酵。

今年11月17日,中国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爆发强拆事件。中共小汤山镇书记王红敏雇佣200余名身着保安制服的黑衣人强行闯入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四处张贴拆迁公告,并表示将根据《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对该小区进行拆迁。不仅如此,小区居民的天燃气站也被他们用挖掘机强行损毁,致使小区内约2000多名居名在寒冬中无法取暖。当地居民致电110求助,警方却称是政府行为。找当地政府,政府称是个人行为。官方互相推诿,民众求助无门。目前,黑衣人已经占领该小区达半个月之久。

12月1日,有小区业主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近几日,黑衣人在小区中张贴了题为《违法建设当事人拒不配合拆除整治需承担的责任》的告示。该告示引用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六十八条,称“执法机关”应将“违法建设当事人”受到“行政处罚”或“行政强制”的情况,共享到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行政机关”则可以根据北京市关于“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对“违法建设当事人”采取“惩戒措施”。

此外,该告示还引用同一条例第八十条及“北京市政府第295号令”表示,强拆费用应由所谓的“违法建设当事人”承担,逾期不缴者将被“加处滞纳金”,且“行政执法机关”可以通过法院对超过30日仍不配合的“当事人”实行“强制执行”。

尽管如此,还是有部分业主希望能够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因此,有多位业主于11月19日向小汤山镇政府递交了一份《异议书》,表示他们自1999年起就在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投资置业,而当局进行强拆的依据《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及“北京市政府第295号令”则分别在2009年及2020年施行。也因此他们表示:“新法不可理旧案”。

另有不愿具名的业主也曾于11月26日向小汤山镇政府提交了《行政复议申请书》,表示自己的住宅不是在政府拆迁决定所引用的条令生效之后修建的,因此她表示:“申请人的建筑物为合法建筑”。

还有业主们透露:在黑衣人进驻该小区后,小区居民的财产受到进一步的损失。除了小区的天然气站被拆毁外,小区业主的车辆也在近日一直遭到恶意破坏。

业主宋先生及郑先生表示,黑衣人自17日闯入小区的第一天起,就把居民大院门口的闸口给撬开、扔开,然后大敞着院门,大半夜完全不管不顾。更可恶的是,那些人半夜还派不明身份的人去居民院里扎车胎,已经有10多辆车的轮胎被扎了。郑先生愤怒表示:“这简直就是黑社会、土匪在抢劫。”

据资料显示,中国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的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始建于1998年。而当时是完全按照北京市政府规划、批准开发建造的。98年5月份,北京市多个官方部门向各区、县政府及市各有关机构,印发了名为《北京市观光农业发展规划》的文件,要求建设“小汤山观光农业基地”。同年12月,时任小汤山镇镇长兼中共党委书记的李志武签署了一份授权书,授权北京“九华投资顾问公司”进行全方位的策划和招商引资工作”。

随后,小汤山镇葫芦河村经济合作社与九华投资顾问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合同中,以每亩土地的10%为“试验观光建房用地”,土地使用年限为50年。九华投资顾问公司遂在租得的土地上建设“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并进行房地产开发。到今年为止,九华农业科普示范园已经有299户共2100多名居民,成长为一个居民小区。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