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恐临可怕灾难 疫情远比各国想像严重?(图)

发表:2020-12-02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4月22日,朝鲜平壤医科大学的学生在进校门前要进行消毒,并体温检查
2020年4月22日,朝鲜平壤医科大学的学生在进校门前要进行消毒,并体温检查。(图片来源: 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日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家族及领导高层被日本情报人士披露,已经在近期接种了中国(中共)政府所提供的武汉肺炎疫苗;最近也有多家外媒和美国微软公司表示,英国和瑞典合并所成立的阿斯特捷利康制药公司(AstraZeneca plc.)及其他制药厂职员,都收到了疑似朝鲜骇客寄来的隐含恶意程式码的电子邮件,试图盗取全球各国的武汉肺炎疫苗的研发机密。

对此,经专家分析认为,一直以来,朝鲜都向全球宣称武汉肺炎“零确诊”病例,其实,该国苦于各地的疑似病例暴增,其疫情远比各国所想像得还要更严重,而且深知自己国内的医疗环境窘困,一旦疫情爆发了,将会迎来无法想像的灾难。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史丹佛大学智库胡佛研究所学者许奈德(Jackie Schneider)表示,这次朝鲜接连派出骇客企图盗取各国的疫苗研发机密消息,似乎显示出其对外宣称的“自力更生”、欲靠自身的技术研发疫苗的朝鲜,已经真正面临急迫的窘境。

7月中旬,朝鲜曾经透过内阁机关“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于网站《未来》(미래)上发表文章,声称其国内医学研究院的医学生物学研究所研发出以血管收缩素转化酶2(ACE2)的候选疫苗,并宣称已经完成动物实验,且确认其安全性与免疫原性,正准备进行人体实验,但直至近期却仍然无下文。

许奈德分析称,长久以来,朝鲜被国际社会孤立,且在研发疫苗时所需投入的基础设施似乎严重不足,所以才会急于透过骇客来窃取疫苗研发机密,以度过难关。

美国国家利益智囊中心资深主任卡齐安斯(Harry Kazianis)认为,朝鲜过度恐惧武汉肺炎疫情,因为平壤当局深知一旦疫情于国内爆发,由于医疗资源严重不足,根本无力抵挡病毒大规模扩散,所以金正恩才不断于会议中定调此为“致命威胁”。

但美国网络安全学家夏(Matthew Ha)有不同的解释,他说,朝鲜长期被国际社会制裁,经济情况非常窘迫,所以试图在全球急需疫苗救命的时刻,来窃取且贩卖疫苗情报和技术,或在疫苗研发的最后阶段之时,趁机散播出“勒索病毒”等恶意程式,欲向全球各药厂大捞一笔灾难财。

若朝鲜爆发疫情恐无抵抗力

6月9日,联合国人权组织专家提出警告,朝鲜境内原本就有食物短缺与营养不良问题,在年初为防止武汉肺炎疫情扩散,而关闭中朝边境后,情况变得更加广泛严重。他说,“目前朝鲜有人正在挨饿”。

日前据联合国人权特使秦纳塔(Tomas Ojea Quintana)表示,近期朝鲜释放了7000名囚犯,其原因可能是因疫情传播和无暇管理严重营养不良的囚犯们。

朝鲜迄今仍坚称,该国境内尚未发现一例的武汉肺炎病例,不过,外部专家对此提出非常大的质疑。因为外界认为,如果朝鲜爆发一场大规模的疫情,就可能会带来可怕的后果,因为朝鲜的医疗体系仍处于瘫痪状态,甚至长期缺乏医疗用品。

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公布的2019年全球健康安全指数(Global Health Security Index)中,对于流行病传播作出迅速反应及将其减缓的能力上,朝鲜在195个国家之中倒数第一;整体卫生安全和能量的评比亦排在第193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