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本周就涉美上市中概股法案进行表决

发表:2020-12-01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这个星期将就一项跨党派的立法进行投票,这项已在参议院通过的法案将迫使在美国交易所市的中国公司要么进行经过美国监管机构审查的年度审计,包括提供不受外国政府控制的证明,要么停止在美国的交易所进行股票交易。

根据众议院的网站,本周可能审议的法案包括《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彭博社和《华尔街日报》报道说,美国国会议员周三将根据一个简化的程序对《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进行审议。该程序限制众议院的辩论,不允许修改,并要求在场议员中有三分之二的人投票通过。

如果该法案成为法律,中国企业及其审计机构在被踢出纽约证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或纳斯达克(Nasdaq)之前将有三年时间遵守有关的规定。

这项法案的发起人说,它的目的是确保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受到适用于美国公司的独立审计要求的制约。

与马里兰州的民主党国会参议员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一起提出了该法案的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肯尼迪(John Kennedy)周六在给彭博社的一份声明中说:“允许中国企业无视美国企业遵守的规则的现行政策是有害的。”

这项法案得到两党支持。今年5月,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无异议通过。这个法案比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考虑的一项提案更具惩罚性,那项提案把接受审计检查作为继续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条件,但将允许不合规的公司进行场外交易

中国一直拒绝让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的检查员审查在美国交易所进行交易的中国公司的审计报告。

中美两国在从军事到人权等多个领域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以及瑞幸咖啡公司(Luckin Coffee Inc.)今年爆出的备受瞩目的会计丑闻,使得这个问题变得更加紧迫。

中国官员批评该法案,说有更好的办法解决华盛顿和北京在审计检查方面的分歧,而且中国公司退市将损害美国资本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些公司已经表示,如果法案获得通过,它们将转向美国以外的交易所。

美中两国官员一直未能在审计的问题上达成妥协方案。与此同时,彭博社的报道提到,中国公司继续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它们今年已经通过首次公开上市筹集了约120亿美元。

川普(特朗普)总统11月12日发布了一项将于明年1月11日生效的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人向支持中国军方的中国公司投资。

路透社报道说,川普政府准备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SMIC)和大型国有石油公司中海油(CNOOC)认定为中共军工企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