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吴克俭一事无成 杨润雄政治正确(图)

发表:2020-12-0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议员:吴克俭一事无成杨润雄政治正确
昨日是教育界议员叶建源在议会的最后一日,对于任内两位亲北京的教育局局长,叶指前任局长吴克俭任内一事无成,现任局长杨润雄的工作只在于追求政治正确,务求令北京满意。资料图片。(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日前北京和林郑月娥联手剥夺四位民主派议员资格,导致其余民主派议员总辞抗议。昨日(30日)是教育界议员叶建源在议会的最后一日,对于任内两位亲北京的教育局局长,叶指前任局长吴克俭任内一事无成,很多时答非所问,现任局长杨润雄的工作只在于追求政治正确,务求令北京满意,不理会是否符合香港教育的规律和需要。叶直言今后教育界的处境极之困难,寄望老师继续秉持专业良知。他亦表示即使离任立法会,自己仍是教协副会长,会继续为教育界发声。

据《苹果日报》报导,叶建源在传媒惜别会上表示,自己担任教育界代表的八年间感受甚深,前五年梁振英政府不重视教育,委任吴克俭为教育局局长,几年间一事无成;林郑上场后改善如昙花一现,最近一年爆发的反送中运动令香港社会天翻地覆,政府把施政失误导致的社会冲突归咎于教育,教师和课程成为替罪羔羊,建制派更抹黑教育界煽动暴力甚至港独。

叶建源指现任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其不少言论都令教育界十分不满。他说,面对建制派对教育界的抹黑,本期望局长可替业界“挡住”,惟杨润雄不但做不到,反而专注追求政治正确,务求令北京满意,不理会做法是否符合香港教育的规律及发展需要,而他对教师投诉的处理更是令人失望。

叶建源坦言,老师平日已承受巨大工作压力,还要面对政治箝制及抹黑,自由空间一再被压缩,预计今后处境将极之困难。他续称,历史上亦曾出现不少困难及黑暗时期,有人继续坚持,希望“老师好好教书,学生好好学习”,可以不卑不亢沉着应对,老师要秉持专业良知、爱学生、讲真话。

叶建源在任内曾涉及一件颇具争议的政治事件,2014年5月底,叶在未有知会民主派盟友和传媒前,与时任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秘密会谈约1小时45分钟,中联办教科部部长李鲁亦有出席。期间叶将教协政改立场书交予张,重申力争包括公民和政党提名的三轨方案。会面惹来各方猜忌,叶建源强调因担心传媒采访影响会面所在酒店的运作才决定事后才交代,他承认当时考虑不周,但强调会面在“阳光下进行”。

不再是立法会议员,叶建源指这对其个人来说是解脱,有时间重拾阅读和做运动,也想再执教鞭,笑言只要有人请,大学、中学、小学、幼稚园自己都肯做,还笑称自己没有幼儿教育证书,故可能去做校工,但自己好喜欢幼童。他又说,在离任立法会后,自己仍是教协副会长,会继续为香港教育界发声。

教过书、做过议员,但他坦言最喜欢的还是教书,带来的满足感很大,师生之间的交往和感情也单纯很多,即使多年后仍会有学生记得他,甚至可以由师生变成挚友。相对来说,立法会工作的成效未必如此立竿见影,人际交往亦复杂很多,但他亦称立法会的工作亦很重要,认为港人不应随便放弃议会。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