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节日在线购物火爆美中供应链产品引关注(图)

作者:文灏 发表:2020-12-01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节日在线购物火爆美中供应链产品引关注
美国节日在线购物火爆美中供应链产品引关注。(图片来源: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1日讯】感恩节周末刚刚过去,不过各大商家的网络促销依然正在进行中。统计机构预计,今年的“网络星期一”的在线销售额或许会创历史记录。

每年感恩节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都是美国各大商家进行网络促销的日子。随着网络购物变得越来越方便,“网络星期一”的重要程度在不断追赶着传统的购物日“黑色星期五”。

今年由于中共病毒疫情,许多顾客在黑色星期五就选择留在家中进行网购而不是前往实体店。分析机构收集到的数据显示,今年“黑色星期五”到店里购物的人数比往年比下降了超过了50%。

同时,著名电脑软件公司Adobe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星期五,网络销售额上升了22%,达到了90亿美元。

Adobe同时也预测,今年的“网络星期一”的销售额会创下历史新高,最高可能达到120亿美元,比去年的数字上涨35%。

在每年的这些促销日里,销售最火爆的产品当中少不了电子产品,美国市场上的许多电子产品都是中国制造。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贸易专家盖瑞.哈夫鲍尔(Gary Hufbauer)估计说,美国市场上拥有中国配件的电子产品里至少占了三分之一以上。

虽然川普总统的贸易战给中国进口商品增加了25%的关税,但是哈夫鲍尔说,尽管有这么高的关税,对美国的企业来说,中国制造的产品依然便宜。

他说:“中国的制造商不但制造的产品质量高,运送的速度也很快。那就是中国加入全球供应链后带来的两大特点,高质量,高速度。如果去其他国家另找制造商,花费一定会更高。现在的关税给成本增加了25%,可是如果去寻找其他制造商,还要等他们完全运转起来,增加的花费很可能比那25%还要高。所以一切这些理由加在一起,对主要企业来说,特别是制造复杂产品的企业,比如电子产品,他们肯定不愿意转移他们的供应链。”

为了确保人权在供应链中得到维护,美国国会几乎是以全票通过了《防止强迫维吾尔劳动法》,禁止美国企业进口来自新疆的产品,除非能证明这些产品中没有包含强制劳动。

不过《纽约时报》在昨天的一篇报导中说,耐克、苹果、可口可乐都在游说议员,希望他们能降低这部法案的力度。这些公司都表示他们强烈谴责强制劳动,但是说这部法案会破坏他们在中国根深蒂固的供应链。

现在的情况是,在美中这个供应链的两方,一方希望能通过各种方式去最大化利润,比如“网络星期一”这样的促销活动,另一方是一个有能力压制劳动成本的威权政府。

哈夫鲍尔认为,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介入,这两方都不会对强制劳动太在意。

他说:“(强制劳动)会引起一些注意,但不会是两方关系里的重点。原因之一就是供应链本身。我认为供应链这个词很好,因为美国公司在中国的首要供应商背后还有第二、第三层副供应商,这条供应链源头上发生的事很难被发现。所以美国的公司也很难弄清楚,因为他们购买的只是这条供应链末端的最终产品。”

在这样的情况下,消费者也很难去了解,在这个家人团聚的温馨节假日购买的商品,是不是在世界另一端强制劳动的产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