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问钟南山涉诽谤罪?沈佳欣疑推特“露脸”再发声(图)

发表:2020-11-30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沈佳欣
沈佳欣27日公开质疑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一天到晚只知卖药,究竟治好几个人。(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一名自称是华谊兄弟旗下女歌手的沈佳欣公开质疑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结果招来微博网管禁言15天。之后,华谊兄弟紧急发声明澄清沈佳欣不是旗下艺人;官方则指沈佳欣涉嫌诽谤“国家英雄”恐面临刑事处罚。目前,海外社交平台推特出现多个“沈佳欣”帐号接连发帖,引发民间关注。

沈佳欣开推特?民间围观

帐号名为“沈佳欣”的网友11月27日在微博质问钟南山,六问对方武肺疫情期间,究竟做了何种贡献,引发民间巨大反响。后来随着舆论不断升级发酵,微博官方紧急宣布禁止“沈佳欣”微博发言15天。

根据相关信息显示,沈佳欣在圈内知名度不高,但从她微博认证信息来看,可知她不只是中国流行乐女歌手演员,且还是华谊兄弟旗下艺人超话主持人,坐拥126万粉丝。不过,在“质问钟南山事件”发生后,沈佳欣的微博认证已被取消,目前尚无法确认是官方取消认证,还是华谊解除关系。

有趣的是,在“沈佳欣”遭微博禁言后,海外社交平台推特出现了多个“沈佳欣”帐号,不断跟新贴文。

例如,一名自称是“沈佳欣”的推友11月28日发文,“大家好!我是华谊沈佳欣,因在微博上质问钟南山骗子,对于武汉肺炎病毒,它发明过什么药,救了几个人,天天在镜头前晃荡,是不是就为了卖白云山的板蓝根?仅仅是这样就被微博封禁,全网封杀只是时间问题!可能会丢工作!这次专门开通推特帐号,给自己留一个发声的通气口!欢迎大家关注!谢谢”

这名网友还说,“这两天我和家人承受了巨大压力,有网络媒体的铺天盖地的责骂和威胁,有现实生活中的各种电话谈话!一个院士的能量真有这么大?”

到29日,这名“沈佳欣”再发文说,“今天,各种诛心之论甚嚣尘上,应接不暇!国内网友说我是碰瓷炒作;有媒体说我是境外敌对势力煽动的,来诋毁中国的抗疫成果;今天有人甚至说我诽谤国家英雄,应该判刑;海外有网友说我是为党潜伏在海外作铺垫。我也糊涂了!我只是怼了一个带货对抗疫无功的院士,说他吃相难看,没穿衣服,仅此而已。”

几乎同一时间,推特上另一名自称“沈佳欣”的网友也留言,“因在微博上质问钟南山骗子,被微博封禁!不让我在微博发言,我就在推特发声!”“大家好请不要相信此账号以外的任何信息...。”

多个“沈佳欣”的留言,不禁引来网友围观。有网友质疑说,“微博推特一夜之间突然冒出来一大堆沈佳欣,到底哪个是真的?”“会不会沈佳欣本人都不知道自己有推特号,哈哈哈,笑死了。”

其实,关于哪位“沈佳欣”才是本尊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她公开质疑钟南山引发外界高度关注,也将钟南山过往争议事件再次推到公众眼前。

钟南山是不是官方代言人?

众所周知,钟南山在中共官方宣传中被称为“国家栋梁、人民英雄”,在这次疫情中,为中国人民做出巨大贡献。但果真如此吗?

今年1月,在官方隐瞒疫情近一个月后,钟南山首次接受央视采访透露,武汉肺炎“有人传人”风险;2月钟南山表示治愈患者一般不会再感染;4月钟南山称有信心4月底控制疫情,他还指国内不会有大量“无症状感染者”。

到5月,钟南山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改口说,中国“第二波疫情爆发风险越来越大”。同月,钟南山除了宣传中共防疫如何成功,还不忘宣传中国疫苗研究进度在世界第一梯队。

但到9月18日,钟南山在北京“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改口说,中国虽然有4款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但今年内可以有疫苗的想法是“太乐观” 。

11月27日,钟南山在深圳再对外透露,中国收到的反馈情况中已有4起同时患有H1H3甲流和新冠的病例。目前针对流感和武肺防护方法就是通过戴口罩等方式。钟南山还称,根据经验,要找到可供大范围使用的“好疫苗”以往至少需要5至6年,目前来看起码需要2、3年。

此外,钟南山还为“连花清瘟”中药背书,令生产“连花清瘟”的“以岭药业”股价翻倍,更令公司创办人,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吴以岭家族的财富暴涨,成为中国院士间的首富。然而,民间随后踢爆,钟南山与吴以岭关系非同一般,钟南山作为连花清瘟相关企业资助的专家,其背后存在庞大利益纠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