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病毒源自印度孟加拉?中国最新报告出炉(图)

发表:2020-11-29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最新报告
中国再把病毒甩锅给印度和孟加拉,引发争议。(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中国的武汉肺炎爆发以来,官方用尽各种理由“甩锅”,包括指控病源来自美国、法国、欧洲、意大利,甚至外层空间。如今中方再把锅甩向印度,指武肺病毒应源自印度孟加拉,引发舆论哗然。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武肺疫情爆发至今,关于病毒起源仍是迷。世界卫生组织(WHO)正设法到中国大陆寻找武汉肺炎的来源,不过,中国研究小组近日发表论文,称他们借由研究病毒如何突变,来追踪武肺病毒的起源。但报导提醒,这已不是中共当局首次将责任试图推给海外,此前中共官方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甩锅意大利和美国。

中国研究小组指出,和所有细胞一样,病毒在繁殖时也会发生突变,这意味着病毒每次复制繁衍时,去氧核糖核酸(DNA)都会发生微小变化。有鉴于此,应可透过“找出突变最少的样本”来追踪“原始版本”的病毒。他们在“排除武汉发现的病毒为‘原始’病毒”的基础下,发现“原始”病毒指向其他8个国家,分别是孟加拉、印度、美国、希腊、澳洲、意大利,捷克、俄罗斯、塞尔维亚。

研究人员继指,由于印度和孟加拉都发现低突变的样本,且都是中国的地理邻居,因此第一次传播很可能发生在这两国。

而对于最早的人传人事件时间,报告指称可以追溯到 2019 年7月或8月。因为印度中北部和巴基斯坦在 2019年5月至6 月曾受当地有史以来第二长的热浪侵袭,令当地爆发水资源危机。为争夺食水,野生动物如猴子都投入其中,“这肯定增加了人类和野生动物互动的机会”,因此“我们推测武汉肺炎病毒由动物传人,都会跟这次不寻常的热浪有关”。

此外,因印度的医疗体系较差,加上年轻人口染疫后症状较轻微,可令病毒传播数月也未被发现。中国研究人员甚至推测,这种病毒在进入中国前,可能已经由欧洲传播到其他国家。

外界留意到,同一时间,中共官媒还将疫情源头推向其他国家的急冻食品。

官媒《人民日报》25日在脸书(Facebook)发帖写道,“专家认为新冠病毒不是从中国中部的武汉开始的,而可能是通过进口冷链食品和包装(进入中国)。”中国疾控中心前首席流行病学家曾光也公开表示,“病毒是在何时何地开始传播的?很有可能在武汉发现病毒之前,它曾在多个地方共存过。”

不过,中共官方的一系列言论,并未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

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Glasgow University)的专家罗伯森(David Robertson)表示,他不认可中国科学院的这份报告,因为他认为此研究报告“错误百出”,且“对人类理解冠状病毒毫无帮助”。

印度政府的病毒学家塔库尔(Mukesh Thakur)以电邮回应香港媒体查询时也称,中国科学院的这份研究,“看来有误释结果的情况”。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生物统计学和人类遗传学系教授苏祖哈德(Marc Suchard)也称,从一个任意组成的病毒株集合中,检视看来与其他病毒株相比有最少不同的基因排序,是不可能得出冠状病毒的祖细胞(progenitor)。

另外,WHO突发卫生事件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11月27日在记者会上被媒体问及“病毒先出现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有何看法时,他表示,现在就说病毒不是源自中国,是高度臆测(highly speculative)。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