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川普前顾问状告FBI与司法部(图)

发表:2020-11-28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通俄门 FBI 司法部
川普前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卡特.佩奇状告FBI和司法部。(图片来源:Slaven Vlasic/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卡特.佩奇(Carter Page),曾是美国“通俄门”的重点调查人物,如今他将联邦调查局(FBI)与司法部告上法庭,并提出7,500万美元的赔偿。

据美国《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报导,因美国司法部门在2017年“通俄门”调查过程对其进行非法监视,卡特.佩奇于11月27日不但将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告上法庭,而且还将前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前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安德鲁.麦凯比(Andrew McCabe)和联邦调查局工作人员彼得.斯特佐克(Peter Strzok)和丽莎.佩奇(Lisa Page)等也告上法庭。

卡特.佩奇向美国华盛顿DC联邦法院提交了长达59页的诉讼书。前联邦调查局前律师凯文.柯林斯史密斯(Kevin Clinesmith)也被称为原告,他今年对伪造一封电子邮件表示认罪,该电子邮件被联邦调查局作为引用《外国情报监视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依据来监控佩奇。

卡特.佩奇递交的诉讼书称,对他的非法监视的行为违反了为防止非法监视美国公民而制定的联邦法律与宪法。

卡特.佩奇是前莫斯科的投资银行家,还是川普总统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团队的外交政策顾问。

因怀疑卡特.佩奇是俄罗斯情报人员的招募目标之一,FBI对他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窃听监控。

FBI对卡特.佩奇的窃听监控是基于克里斯托弗.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提供的臭名昭著的虚假文件,调查费用是由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总统竞选团队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emocratic National Committee)所支付的。

卡特.佩奇的诉讼书称,斯蒂尔提供的文件错误地指控佩奇博士和2名俄罗斯人存在非法通讯和活动,这2名俄罗斯人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有密切联系。然而,FBI在对佩奇进行窃听监控前,并没有独立调查斯蒂尔所提供文件的真实性。

而且,FBI在引用《外国情报监视法》是并没有向法院透露,佩奇实际上是2008年至2013年间的中央情报局(CIA)的线人,并帮助该局“打击了俄罗斯和其他外国损害美国利益而从事的情报活动”。为了说服法院相信佩奇博士是俄罗斯间谍人员,被告向法院提供了虚假或误导性的信息。

经过调查,佩奇最终被“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赦免。穆勒在调查报告中写道:“调查并未确定佩奇与俄罗斯政府进行了协商,以此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川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政府之间没有“勾结”,也没有任何刑事犯罪的阴谋。

司法部监察长迈克尔.霍洛维茨(Michael Horowitz)一份调查报告得出进一步结论称,FBI在向法院提交引用《外国情报监视法》申请监视佩奇许可中,犯有17个重大遗漏或错误。

本月早些时候,前联邦调查局助理局长麦凯比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承认,如果他在2017年知道真实情况的话,他不会在有关监控佩吉的文件上签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