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疑爆疫情 市面口罩惊传抢光(视频/图)

发表:2020-11-28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广东
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市27日传出疫情。(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8日讯】11月27日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传出疫情。有民众披露,当地人在听到疫情反弹后,短短2个小时,将市面上的口罩抢购一空。目前,官方没有就当地疫情作出详细说明。

大陆媒体报导,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市场监管和疾控中心26日在冷链、物品流通等从业人员日常监测中,发现一份样品核酸检测结果有疑。经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复核后,显示为阴性。

随后网络传出,蕉岭县当局出动警察和防疫人员,将蕉岭县城一家餐馆封闭,禁止现场所有人员出入。

相关消息引发民间高度关注。截止11月27日晚间11时30分,微博上以“广东梅州一有疑检测样品复核阴性”为标签的内容吸引了92.7万人关注。有网友质疑说,“居然不说是什么产品,什么品牌。这是无所谓的态度吗?”也有网友留言说,“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

另有知情网友披露,当地在传出疫情反弹的消息后,短短2个消息,当地口罩被抢购一空。

 

根据广东省官方最新消息,11月26日0至24时,全省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1例,深圳报告1例。但外界认为,疫情在中国各地从未消失,如今疫情爆发,各地政府隐瞒不下去,因此才报出个例确诊病例。

另外,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1月27日在深圳对外透露,中国收到的反馈情况中已有4起同时患有H1H3甲流和新冠的病例。目前针对流感和武肺防护方法就是通过戴口罩等方式。

路透社则报导,武汉肺炎大流行后,科学家11月25日研究发现,武肺病毒目前已确认有逾1.2万种突变或变化。有专家提出警告,即将推出的疫苗可能会对患者治疗有些效果,但病毒也可能产生突变以试图躲避人类免疫系统。

需要留意的是,近日山西运城又爆出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传出诺如病毒感染事件、上月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更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指在广州养殖猪只身上发现一种“猪急性腹泻症候群冠状病毒”(Sads-CoV)的全新冠状病毒,且存在跨物种传染人类的威胁。等等。

目前中国大陆多种病毒接连爆发、扩散,中共官方的说法和公布的数据普遍受到怀疑。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