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炖肉口诀” 肉香四溢不油腻 超好吃(组图)

发表:2020-11-27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住“炖肉口诀”,肉香四溢不油腻。
记住“炖肉口诀”,肉香四溢不油腻。

喜欢吃炖肉吗?但是料理起来羊肉膻、牛肉老、猪肉柴,炖肉太难?别担心,记住这口诀,肉烂味香不油腻。

一位网友分享他农村的奶奶最会炖肉,每次回去看望老人家,她都会炖上一锅肉。因为奶奶家里养了牛、羊、猪、鸡鸭等家畜,知道儿孙要回来,都会提前炖一锅肉。他特别喜欢吃奶奶炖的猪肉和鸡肉,农村的大灶、大锅加好肉和汤,劈柴烧火炖一个多小时,直接在锅边盛一碗,连汤带肉热乎乎的吃下去,简直太香了,是留存记忆中难忘的美味。

网友自己在家经常炖肉,但肉并不好炖,大家都知道羊肉膻、牛肉老、猪肉柴、鱼肉腥、鸡肉土腥味……,要想把肉炖好,还真要研究好。于是,他请教了2位国宴级大师,学习到了国宴炖肉的口诀,学会这个口诀之后,炖肉的水平进步很大,渐渐找回小时候奶奶炖肉的感觉。

这句国宴炖肉口诀是:“羊肉萝卜牛肉茶,猪肉文火靠山楂,花椒鱼肉香茅鸭,陈皮兔肉沙姜鸡。”

羊肉萝卜

炖羊肉时,加一些白萝卜,可以去除羊肉的膻气。如果将萝卜切块,再用牙签扎上小眼,放在羊肉汤里炖煮,除膻味的效果会更好。还有一点很重要,炖羊肉千万不要放八角,厨谚有云:“猪不椒羊不料”。

牛肉茶

炖牛肉的时候可以放入一小撮茶叶,其中的氨基酸等成分可以促使牛肉的蛋白质分解。
炖牛肉的时候可以放入一小撮茶叶,其中的氨基酸等成分可以促使牛肉的蛋白质分解。

炖牛肉的时候可以放入一小撮茶叶,因为茶叶是碱性的,其中的氨基酸等成分可以促使牛肉的蛋白质分解。牛肉可以去腥增香,肉纤维分解加快,使肉质更加鲜嫩。

猪肉文火靠山楂

炖猪肉的时候,放入两块山楂,可以使肉软烂更快,入口即化。因为山楂中含有脂肪酶和山楂酸,能把肉炖的更加软烂入味。尤其是在红烧肉中放山楂,还可减少烧肉的时间。

花椒鱼肉

做鱼的时候,放3、5粒花椒,起到的作用恰到好处。
做鱼的时候,放3、5粒花椒,起到的作用恰到好处。(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做鱼的时候,少放几粒花椒,可以起到去腥增鲜的作用。很多人煮鱼的时候,不放花椒,认为放花椒影响口感,实际上3、5粒花椒,起到的作用是恰到好处。

香茅鸭

香茅是禾本科香茅属55种芳香性植物的统称,也叫香茅草。香茅草有一股柠檬般的清凉香味,作为调料,能够去掉鸭子身上的土腥味,还能提味增香,比如代表菜:香茅柠檬鸭。

陈皮兔肉

陈皮与动物性原料一起烹调,可以起到除异味、增香、提鲜、解腻的作用。比如陈皮兔肉、陈皮羊肉、陈皮鸭等。

沙姜鸡

沙姜就是山柰,根茎有散寒祛湿温脾胃的作用。作为香料,沙姜能有效地去除鸡肉的腥味,还可以定住香味。沙姜鸡是一道用沙姜制作的经典菜肴,很多人一吃就上瘾。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