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报告竟高调谢中央 力推国安法教育(图)

发表:2020-11-26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施政报告竟高调谢中央力推国安法教育
昨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公布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资料图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昨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公布任内第四份施政报告,长达3万字的报告,提及中央43次、国家52次、大湾区47次、中央支持10次、国安法12次。宣读施政报告期间,林郑月娥分别引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副总理韩正的话,强调国安法令香港社会回复稳定等论调,又预告会修例,据报将令宣誓无效议员被剥夺资格成为法例;高中通识科将“纠正异化”,资助年轻人去大湾区就业、创业;而港人关心的房屋土地政策却未有新政策,仅强调不会放弃“明日大屿”计划。

据《立场新闻》报导,林郑月娥在长达两时的宣读中,率先交代早前访京的成果,官腔式地赞扬中央“非常正面的回应”,香港将继续发挥所长。林郑提及多项获中央支持的中港两地重点合作项目,包括深圳新皇岗口岸采用“一地两检”、大湾区内地城市可指定港资医疗机构,使用已在港注册的药物及常用医疗仪器等。

施政报告亦有提及防疫抗疫工作,例牌不忘感谢中央支持,表示访京期间,中央表示在有需要时,会预留一定数量大陆研发或生产的疫苗供香港人使用。

林郑亦宣布,鉴于旅游业在未来仍面临严峻挑战,政府将推出近6亿港元的额外纾困措施,据报将向旅游业人士“派钱”,款项由防疫抗疫基金拨出,旅行社员工、导游和领队每人获派1.5万元,旅游巴士司机每人6,700元。

贴钱助年轻人去大湾区

施政报告公布前,政府已向多间传媒放风,表示会协助青年去大湾区就业、创业,施政报告正式公布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由港府提供工资补贴,招聘年轻人到大湾区工作,消息指每人每月补贴金额最高可达18,000港元,报告表示有约1亿元予“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支援青年去大湾区创业。

预告修例:议员宣誓无效即失去资格

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预告,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会在今年修订《宣誓及声明条例》及《立法会条例》等法例,以完善宣誓安排,据政府消息人士称,修例将监督立法会议员宣誓,被判宣誓无效的议员即丧失议席,违反誓言者更被研究是否判监,监誓人或是特首。但此前曾放风的大湾区投票,则须再研究。

大手整治通识科 加强国安法教育

中联办操控的左翼媒体《文汇报》早前报导指政府将大手整治通识科,包括削减内容及课时,并指具体措施会在施政报告中公布。昨日的施政报告未见相关内容,但强调会严肃跟进不称职和失德的教师,严重者将被“钉牌”;高中通识科将以“纠正异化”为未来改革方向,教育局将公布详情。

全面加强国安法教育亦是教育改革的目标之一,施政报告表示政府作为教师注册机构,会从入职、培训和管理等多方面着手,提高教师质素。据报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已约见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校长,就推广国安法“交流意见”,在新任和现任教师及晋升的培训中加入国安教育。

土地房屋仅强调不放弃明日大屿

对于港人关注的土地问题则新犹不多,仅强调不会放弃明日大屿计划,争取尽快展开研究,亦提及发展小蠔湾港铁车厂用地和研究龙鼓滩近岸填海。不过,港府此前推出的“土地共享先导计划”,则无交代,乡议局和发展商争取释放新界祖堂地的措施,亦未有提及。

在医疗卫生方面,施政报告指将试用人工智能的热能探测摄录机,监察及分析鼠只活动来进行灭鼠工作;以及在公厕洁具试行使用抗菌涂层来改善卫生情况。

林郑挨批:大陆式的施政报告 

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批评,施政报告的文字写法似大陆官员交给中央的报告,暗指有大陆官场论调,并非香港人的施政报告;公民党的谭文豪形容是“大湾区报告”,港人看完觉得难以共鸣。

网友留言

“disgusting”

“中央都唱番首“七友”比你听:很感激忠诚的狗”

“感谢中央畀机会你任意破坏香港嘅核心价值连根拔起!”

“就算系市长,都唔会踩系自己个地区啰。佢市长都不如。”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