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新法案 限制中共收购敏感资产(图)

发表:2020-11-26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宣布新法案限制中共收购敏感资产
7月推翻了允许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为英国5G手机网络供应套件的计划。(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6日讯】英国政府近日宣布了《国家安全与投资法案》(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Bill),限制中国和其它外国公司,收购英国敏感资产。这项法案是近二十年来,英国政府在工业干预政策方面最大规模的改革的一部分。

英国政府承认,现行法律“并不反映今天面临的威胁”,英国安全机构一直在日益担忧,怎样保护英国重要的基础设施免受中共投资风险的影响,英国政府认为新法案才是“与时并进”的,也与西方五眼联盟(Five Eyes)国家步调一致。

新法案中的提议最初是在三年前,由前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领导下拟定的,但后来一再被推迟。

新法案涉及17个敏感行业

国家安全与投资法案》要求外国资本在收购17个敏感行业的英国公司或股份时,必须向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的投资安全部门通报,否则,外国资本的董事们将面临最高1,000万英镑的个人罚款,或者他们的公司将支付年营业额5%的罚款。这个法案也允许大臣们在交易达成后的五年内随时终止收购。

法案涉及的具体行业包括:民用核能、通信、数据基础设施、国防、能源、运输、人工智能、自主机器人、计算硬件、密码认证、高级材料、量子技术、工程生物学、军事或双重用途技术、卫星和太空技术,以及政府、NHS、和警察的重要供应商。然而,英国经济体中各种规模的商业交易也会受到该法案的约束。

《国家安全与投资法案》从11月11日提出起生效,不用等到议会投票通过之后才实施,这意味着最近进行的任何交易,都可以在2025年之前被审查,被作废,大肆收购会被有效防止。

大臣们会有30天的时间来决定,是否要对收购或任何重大交易,进行国家安全审查,这意味着收购可能会被阻止,或被附加一系列条件。

英国官员预计,在新的收购体制下,大约有1,000笔交易需要通报英国政府,当然其中只有一小部分会被政府阻止或面临“修正”。商务部长沙玛(Alok Sharma)说,“我们将继续欢迎创造就业的投资……同时对可能威胁到英国人民安全的公司关门。”

据报导,英国政府今年4月阻止了与中共政府有联系的投资者,7月推翻了允许华为公司为英国5G手机网络供应套件的计划。

鹰派议员拟对新法案进行强化修正

成功迫使政府从5G移动网络中移除华为的保守党后座议员,希望让中共资本更难收购具有战略意义的英国公司。他们表示,正在仔细研究政府的新法案,并考虑进行修正,以便让涉嫌侵犯人权的外国公司难以对英国公司进行收购。

保守党的议员塞利(Bob Seely)表示,他对新法案的意图表示欢迎,但他希望大臣们能明确表示任何涉及人权的考量都会让外国公司的收购受到审查。塞利补充说:“对于涉及奴役劳动、重大知识产权盗窃,或侵犯人权行为,或帮助建立监控国家的公司,是不能持中立态度的。”

上个月,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议员,举了英国领先的血浆供应商的例子,呼吁对中共在英国的资产进行全面审查。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