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兆 冬天打雷预示有两件大事发生(图)

发表:2020-11-26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冬天打雷,那么来年恐怕会发生瘟疫或者兵变、叛乱。
根据中国的历史记载,冬天打雷表明有邪恶之人,小人横行,甚至要逆反篡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传统文化讲究天人感应和天人合一。古人认为,春夏秋冬各有所政,都必须顺天道而行。如果冬天打雷,那么来年恐怕会发生瘟疫或者兵变、叛乱。

根据中国的历史记载,冬雷表明有邪恶之人,小人横行,甚至要逆反篡位。民谚有云:冬雷不藏,兵起国殇;秋后打雷,遍地是贼。冬雷的发生,是由于朝廷为政不仁、德政不施,法度失常,失信于民,冤狱遍地,于是才出现民怨沸腾,贪腐横行的乱象。

我们来看看《隋书·五行志》里关于南北朝和隋朝里冬天打雷的记载:

梁天监四年十一月,天清朗,西南有电光,有雷声二。《易》曰:“鼓之以雷霆。”是岁,交州刺史李凯举兵反。

中大通六年十二月,西南有声如雷。其年北梁州刺史兰钦举兵反。

陈太建二年十二月,西北有声如雷。其年湘州刺史华皎举兵反。

后周建德六年正月,西方有声如雷。未几,吐谷浑寇边。

开皇十四年正月旦,廓州连云山有声如雷。是时五羌反叛,侵扰边镇。二十年,无云而雷。京房《易飞候》曰:“国将易君,下人不静,小人先命。国凶,有兵甲。”后数岁,帝崩,汉王谅举兵反,徙其党数十万家。

大业中,滏阳石鼓频岁鸣。其后,天下大乱,兵戎并起。

《洪范五行传》说:“火者南方,阳光为明也。人君向南,盖取像也。……夫不明之君,惑于谗口,白黑杂揉,代相是非,众邪并进,人君疑惑。弃法律,间骨肉,杀太子,逐功臣,以孽代宗,则火失其性。”“雷霆托于云,犹君之托于人也。君不恤于天下,故兆人有怨叛之心也。”解决办法是诛杀流放那些奸妄违逆之徒──“推邪佞之伪臣,投之于野,以通壅塞,以顺火气。”

京房《易飞候》曰:“雷雨霹雳丘陵者,逆先人令,为火杀人者,人君用谗言杀正人。”

此外,“冬天打雷”也是灾难的征兆。冬天为万物藏伏之季,阳气是要闭藏的。如果冬天打雷,就意味着天地阳气藏不住了,阳气外泄,那么来年恐怕会发生瘟疫,万物遭殃。

在中国各地都流传着许多关于“冬天打雷”民间谚语,这里选取四条:

1、雷打冬,十个牛栏九个空

“空”是指牛会得瘟疫,十头牛会瘟死九头。

2、下雪打雷,十个铁汉九个脆

“脆”,是脆弱的意思,是指人类有一场大瘟疫,就是铁打的汉子,也会有百分之九十的人在瘟疫中死掉。

3、正月打雷人骨堆,二月打雷牛骨堆,三月打雷稻谷堆

预示当年易出现疫情,疫情漫延,可能出现大规模的人群感染并死亡;二月打雷则预示当年气候干旱,土地难以耕作,耕牛会很累,甚至累死很多;三月打雷最好,因为此时的雷声预示着当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粮谷堆成山。

4、正月打雷土谷堆,二月打雷粪谷堆,三月打雷麦谷堆

这里的土谷堆,是指疫病将临,坟头激增之意。也就是说,正月打雷就意味着今年多灾多难,坟地会增多。

汉代著名易学泰斗京房说:“天冬雷,地必震。”还说:“这表明国家法度失常到已经侵害百姓。”

京房认为:冬天打雷是因为春夏之季杀害了太多的无辜百姓所导致的,接下来的冬天必然会因为天气温暖,以致天下虫害猖獗。如果国家不悔罪,冬天将吹起暖风,招致天下瘟疫四起、地动山摇。要想消灾灭疫,必须悔过,改正一切错误,如果这样灾害就会自行消退。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