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批换照案 蔡英文:证明非单一声音(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25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天换照案,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5日回应说,这事证明民主的台湾不是只有一种声音。
针对中天换照案,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5日回应说,这事证明民主的台湾不是只有一种声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天新闻台换照申请18日遭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驳回,并引发中国国台办批评“民进党用政治手段打压异己”。对此,NCC副主委翁柏宗今强调,均依法行政,未审查电视台政治立场。总统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回应,NCC是独立机关,总统、总统府不会介入,尊重审查决定;中天换照没过,这证明了民主的台湾不是只有一个声音。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天换照遭否决 学者挺NCC:种因结果
中天关台风波 资深媒体人:真的做得不好
蓝营批台湾没有言论自由 民进党反驳
中天案鉴定人遭系友攻击 导演怒辞教职
违规遭NCC罚160万 中天抗罚败诉仍可上诉

国台办不满中天换照没通过 NCC反呛:有些国家还没得申请

自由时报报导,11月18日,中天新闻台换照案在NCC委员会中,被7位委员一致否决,做出了“不予换照决定”,理由包括违规次数过多、自律与内控机制失灵,以及老板蔡衍明涉入新闻制播甚深等理由。

关于中国国台办批评,翁柏宗表示,台湾是自由民主国家,NCC是一个合议制的独立机关,一切依法行政,换照亦是依照卫星广播电视法第18条所订定的换照管理办法审查。

翁柏宗表示,包括审查项目、评分基准均很明确,亦没有审查任何电视台之政治立场,完全都是依照卫广法授权的换照管理办法审议,而且不像有些国家,连申请都没有办法。

针对NCC全票否决中天新闻台换照一事,长期关注新闻自由的无国界记者组织(RSF)表示,这项决议没有涉及侵害新闻自由。

该组织驻台北办公室、东亚办事处执行长艾玮昂(Cedric Alviani)在接受外媒专访时说,“没有规范的自由,最有权势的媒体就会为所欲为”,任何一个自由的社会,都是需要对自由加以适当限制,并且予以民主的监管。

中天换照案风波未息 蔡英文:证明台湾不只一种声音

中央社报导,蔡英文25日下午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并在会前针对国内外局势发表谈话及接受媒体提问。

中天记者提问关于中天新闻台执照没有通过换照,蔡英文回应,台湾是民主法治的国家,NCC则是独立机关,是依照广电法规每6年进行换照审查,全部的电视频道一体适用。

至于独立机关的审查,蔡英文表示,从头到尾只有一个态度,“我们不会介入”,且尊重独立机关审查的决定。

针对NCC的审查结果,蔡英文表示,社会自有公评,同时会有不同意见,这也证明了民主的台湾并非只有一个声音,现在如此,未来也是如此。

提及中天新闻台员工工作权益,蔡英文表示,这要依照劳动法规处理,政府必定会把关,请劳动部门要多关心。

至于中天新闻台执照到期后,空出来的52频道,目前传出“华视换寰宇”。蔡英文说,这些均是捕风捉影,总统及总统府没有介入NCC之审查决策,NCC是一个独立机关,让NCC做决定,尊重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