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民调6成6感到光荣 绿营:渐离韩流(图)

发表:2020-11-25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媒体民调指高雄市长陈其迈是“最不受欢迎”六都市长,对此党政人士表示,显然变成全国韩粉的宣泄出口。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鹤明也指出,高市府的民调有6成6对身为高雄人感到光荣,已逐渐脱离“韩流”。资料照。
针对媒体民调指高雄市长陈其迈是“最不受欢迎”六都市长,对此党政人士表示,显然变成全国韩粉的宣泄出口。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鹤明也指出,高市府的民调有6成6对身为高雄人感到光荣,已逐渐脱离“韩流”。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针对媒体民调昨日指高雄市长陈其迈是“最不受欢迎”六都市长,全台25%民众不欣赏他。对此党政人士表示,陈施政成果应由高雄市民打分数,若以全国的民众询问,显然民调会变成全国韩粉的宣泄出口。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鹤明也指出,高市府的民调中,6成6对身为高雄人感到光荣,显示陈上任后,市民的感受已经逐渐脱离“韩流”。另外,高市府捐赠了30万片口罩给斯洛伐克之布拉提斯拉瓦省,协助国际防疫,昨日下午举行捐赠仪式,陈全程秀英文,强调“Taiwan is helping,and Kaohsiung is also helping”。

高市民调6成6感到光荣 绿营:渐离韩流

据《自由时报》报导,有媒体民调指陈其迈是“最不受欢迎”六都市长,党政人士表示,这民调的命题有些不精准,因为高雄市长的施政成果应是高雄市民打分数才对,如果询问全国民众,显然变成全国韩粉宣泄的出口,出来的结果是有误解的。

党政人士还表示,如果看高市府研考会23日作的民调,市民的满意度民调,有6成满意市长施政、6成3肯定市长上任之后认真拚市政,有6成6对于身为高雄人感到光荣,较前市长韩国瑜在任时增加约1成1。

党政人士强调,这都显示高雄换人做看看后,市民的感受是明显转为正面的。毕竟前市长韩国瑜在任期间,全国性新闻竟比高雄新闻还要多,后来更落跑去选总统,不顾市民只顾全国韩粉,自然全国支持度会比高雄支持度还好。

林鹤明也指出,陈其迈是辞官回乡参加补选,留高雄为市民服务,和韩国瑜的“北漂”相比,陈“回乡服务”当然获得市民的肯定,短短3个月内,有6成市民满意,就是阶段性的肯定。未来高雄的建设陆续上路,包含亚洲新湾区,以及高雄捷运冈山路竹延伸线等中央支持的政策,持续推动是指日可待。

林鹤明还指出,加上今年适逢打狗更名成高雄100周年,陈其迈的市府团队更是超前部署,陆续推出了高雄一百的系列市政成果,市府的民调当中,6成6对于身为高雄人感到光荣,显示陈上任后,市民的感受已经逐渐脱离“韩流”。

高雄赠斯洛伐克口罩30万片 陈其迈全程秀英文

由于欧洲地区的肺炎疫情转趋严峻,陈其迈通过台湾驻斯洛伐克代表处知悉,布拉提斯拉瓦省急缺防疫物资口罩,因此主动表示愿捐赠30万片医疗级口罩给该省,协助提升防疫效能。

这批医疗级口罩为高雄在地口罩国家队“南六企业”生产,上面特别印有高雄市市徽,以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的省徽,除了再次让国际肯定台湾的防疫成果外,也彰显高雄市拓展城市外交的努力。

此捐赠仪式于25日下午4点,在市府四维行政中心中庭举行,包含陈其迈、斯洛伐克驻台代表博塔文(Martin PODSTAVEK),以及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陈咏韶等人出席。

陈其迈致词时全程秀英文,并指出他担任行政院副院长时,武汉肺炎的疫情刚开始,整个农历年期间,他都跟当时经济部长沈荣津合作,希望在最短时间之内,组建出台湾的口罩国家队,随后更搭配口罩实名制等措施,不但有效建立起防疫的能量,更可以协助其他有需要的国际友人。

另外,陈其迈也感谢斯洛伐克政府,将台湾列入“疫情绿色安全国家名单”,免除入境的隔离检疫,这是对台湾防疫成果最大肯定。

陈其迈说,“Taiwan can help”,是蔡英文总统的宣示,也是台湾作为国际社会一份子的责任;而“Kaohsiung is helping”,是高雄作为产业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协助国际友人共同抵抗肺炎的义务。

布拉提斯拉瓦省的省长德罗巴(Juraj DROBA)通过远端视讯强调,年初疫情打击了该国及布省,情况不乐观,他很开心收到高市府决定捐赠医疗级口罩的消息,“在这充满未知的时刻,高雄市的慷慨及支持,让我们备感宽慰。”

德罗巴曾造访过台湾4次,他期待明年能够第5次访问台湾,他感谢高雄市捐赠口罩,还认为这象征展开友善的双边关系,并且有意加强双边合作。

博塔文则称赞台湾,指当今世界面临最严峻的处境,如疫情肆虐、经济衰退等,然而台湾周延地处理了各种问题,不但控制国内疫情,也利用专业向世界提供人道的协助。

幕后穿针引线的台湾驻斯洛伐克代表处的代表李南阳,也通过远端视讯说,斯洛伐克9月出现第2波疫情,他与陈其迈联系时,有提及当地疫情,陈主动表示愿结合民间企业,捐赠口罩协助抗疫。当他将此事告诉德罗巴时,后者激动地表示这是即时雨,因为他正为防疫编列预算发愁。

李南阳还强调,台湾和斯洛伐克关系友好,并共享自由民主价值,且台湾也是亚洲国家在斯国的第二大投资国,双边签订多项合作协定如“台斯避免双重课税协定”、“台斯青年打工度假”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