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署长惠勒取消访台 外交部回应(图)

发表:2020-11-25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环保署长惠勒原订12月初访台,据外媒报导,其访台行程取消了。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说,惠勒因行程变动,确定无法于今年底以前来访,外交部感到惋惜。资料照。
美国环保署长惠勒原订12月初访台,据外媒报导,其访台行程取消了。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说,惠勒因行程变动,确定无法于今年底以前来访,外交部感到惋惜。资料照。(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5日讯】美国环保署惠勒原订12月初访台,据外媒报导,其访台行程取消了。中华民国外交部今天说,惠勒因行程变动,确定无法于今年底以前来访,外交部感到惋惜。外交部长吴钊燮说,台湾与美国将继续在国际环保议题上合作。驻美代表萧美琴对此也表示惋惜,但也强调台美环保领域合作仍然会持续,也欢迎未来各式交流往来。总统府表示,尊重惠勒的行程规划,也为此感到惋惜。

美环保署长惠勒取消访台 外交部回应

日前美国媒体报导,惠勒(Andrew Wheeler)计划12月率团访台,推动海洋保护合作。依据环保署、美国在台协会(AIT)的文件以及未具名消息人士说法,惠勒预定12月5日的当周访台3天,团员总数为10人。

然而,24日彭博(Bloomberg)报导,美国环保署的发言人修伊特(James Hewitt)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基于迫切的国内优先事务,惠勒署长访台行程已延期。”

据《中央社》报导,外交部25日做出上述表示,并说外交部一向欢迎美国阁员级官员赴台从事各项交流,未来也将秉持这个原则,和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一同推动国际环境保护合作,并且促成相关官员访台。

吴钊燮:台美将持续合作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于上午审查外交部主管收支及预算,而吴钊燮列席备询。他会前接受媒体联访时说,从美方接获的讯息是惠勒的行程改变,年底以前不会访问台湾。不过,他说,台美在各层面、各议题的交流均频繁密切,未来台湾也将继续在国际环保议题上和美国政府合作。

至于惠勒取消访台是否跟外传为美国军方主管亚太地区情报事务之将领访台一事有关,吴钊燮回说,这两件事“截然不同”。

萧美琴:环保合作仍持续

对于惠勒的行程变动,萧美琴在答复媒体询问的时候表示惋惜。但她强调,台美环保领域的合作仍然会持续,也欢迎未来各式的交流往来。

总统府:环保合作持续推动

总统府的发言人张敦涵上午表示,尊重惠勒的行程规划,也为此感到惋惜。但是台美之间长期以来的环保合作关系,仍然将持续深化推动。他还表示,台美两国各层级和各领域的互动交流,也仍然将是双方持续共同努力的目标。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