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镇压宗教信仰 却强迫宗教场所挂毛像(图)

发表:2020-11-24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莆田一教堂内被迫挂上毛泽东、习近平等中共成员的画像及讲话。(图片来源:寒冬杂志)
福建莆田一教堂内被迫挂上毛泽东、习近平等中共成员的画像及讲话。(图片来源:寒冬杂志)

【看中国2020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共统治之下,除了百姓不能有任何对神的信仰,连宗教也不能有。中共官员不仅强拆寺庙教堂,甚至还把历届中共首脑党魁如: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习近平及其他中共人物的画像和言论挂满教堂,将教堂改为所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将传教活动定罪为帝国主义侵略。

据长期关注中国宗教信仰问题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11月19日的报导,今年10月,福建莆田宗教部门耗资50万元(人民币)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雷锋等168个共产党革命人物和习近平的画像及其言论挂满莆田市秀屿区埭头镇一三自教堂,并将教堂改造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禁止挂耶稣像。

报导指,11月6日,100多名政府人员参加文明实践站开馆活动,当天牧师被迫结合毛泽东打江山的事迹来鼓励信徒遵行主的道,变质的讲道令信徒感到既难过又无奈。

据悉,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中共2018年底开始全面推广的一项全国性灌输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许多宗教场所因此被霸占改造。

此外,地方政府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也到了极致,教堂不挂习像就不准聚会。

例如今年8月份,江西省上饶市开发区月塘村村干部拿着习近平的画像到当地一处三自教堂,要求讲道人贴在教堂内,讲道人拒绝。但两个多月后,上级政府官员就下令“教堂不贴习像,不许进教堂聚会!”并把习近平画像直接贴在教堂主日单上面,而教堂内外还被迫挂上四面中共血旗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红色标语。

讲道人很气愤,但又不敢撕掉。他说表示:“为了让信徒有个聚会的场所,没办法只好让政府人员贴习像,因现在是习近平掌权。”

2020年8月26日,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宗教局、统战部、公安局等多个政府部门人员到余新教堂给约60多位堂点负责人、讲道人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政府人员首先令教堂升中共血旗,歌唱颂共产党的诗歌。之后他们还给参会的教堂负责人及讲道人发一本习近平视察浙江省的讲话资料让他们学习。这显示中共思想也正在全面侵蚀官方教堂讲道人。

另据浙江省一神学院内部人员透露,现在神学生都要按照中共的要求用所谓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解释学习圣经,走宗教中国化道路,要抵制“外国宗教势力”的渗透。神学院还给神学生灌输污蔑外国传教士的话,将传教活动定罪为帝国主义侵略。

不只如此,山东淄博市临淄区一处建于北魏永安三年(公元530年)的佛堂也免不了被中共化。2020年6月25日,该佛堂被迫按政府要求制作一块印有习近平头像和习思想的宣传牌。

该区一名佛教徒表示,“虽然信佛和信共产党不是一回事,可是庙里要受共产党的管制,这是共产党控制人的一种办法,若是和共产党有了分歧,它就要取消你的信仰,这是政治化。”

事实上,自2018年新《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出台后,中国大陆多地的寺庙教堂就水断遭到当地政府的骚扰和打压。

例如,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始建于西汉时期(公元前202年-公元8年)的圣泉寺,在今年4月20日(疫情期间),县政府联合公安局出动200多人将该寺包围,调动5台挖掘机以“违建”为由把该寺拆为废墟。去年(2019年)该寺被宗教局查封,连住在寺里的尼姑也遭驱赶。政府还强行将圣泉寺改名为“圣泉山庄”。

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的九龙寺庙也于今年4月份被当地政府以“违建”之名强拆。中共当局出动近百名警力防止信徒拦阻拆庙。寺中佛像被全部清空后,政府用两辆铲车将该寺拆成一片废墟。

位于浙江温州市宝德寺里两座供香客居住的偏殿,也被政府人员强行拆除。该寺一师傅表示,偏殿是信众筹钱建的,但政府想拆就拆,根本就不讲理。还有一些信众也担心政府下一步将拆毁宝德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