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杰斯宣布暂停开咪:香港病得很重(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0-11-24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100 Radio的主持人杰斯等人近日遭拘捕,后来暂准保释候查。杰斯在脸书上报平安,也无奈宣布“暂别咪前”,此事给他最深刻之体会是“香港病得很重”,但强调“讲真话,行公义,好怜悯”是至今坚持之信念。资料照。
D100 Radio的主持人杰斯等人近日遭拘捕,后来暂准保释候查。杰斯在脸书上报平安,也无奈宣布“暂别咪前”,此事给他最深刻之体会是“香港病得很重”,但强调“讲真话,行公义,好怜悯”是至今坚持之信念。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原名尹耀升之香港网台D100 Radio的主持人杰斯、其妻曾碧云以及其助手利宝丽,于21日遭到警方用《国安法》拘捕并且扣查长达了39小时。周日晚10时半杰斯暂准保释候查,还称“我好攰(累)”后即离开了警署。昨日早上杰斯在脸书上发文报平安,还指自己跟家人暂时都安好,要大家别担心,又指这一切来得太突然,他需要点时间去处理私人的事务,因此无奈宣布“暂别咪前”,并形容过去的两天,给他最深刻之体会是“香港病得很重”,但强调“讲真话,行公义,好怜悯”是他至今坚持之信念,“但愿我能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另外,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说,从无对于议员工作怀有任何美好的幻想,因为他早已看清了中共本质,并有心理准备要坐监受酷刑。

主持杰斯宣布暂停开咪:香港病得很重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3日早上约11时杰斯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过去两天的经历是难以言喻,可幸好身旁有一群不离不弃之好友,陪着他跟家人度过了难关,“谨此衷心向你们说一声:感激不尽,无以为报!”至于其他相关案件的详情则因已进入了司法程序,他不便多言。

杰斯指最深刻的体会就是“香港病得很重”:“病的,像疫情,人与人之间只追求不被传染,不被感染,那良知、公义呢?”他指还在寻找良知不被埋没且公义不被违背之良方,“那怕今天这条良方,在香港,还存在与否,也尝试继续寻找吧。”

而被囚在“臭格”期间,他想到名人格言,并指,“今天,虽此遭遇,但我也没有敌人,只有香港人,诚希彼此互相反思,互相感染,让这个家,早日康复!”

杰斯除了是一些节目的主持外,另设有网络频道,其节目内容主要是围绕中港时事。而2月他发起“千个爸妈台湾助学”计划,资助受到去年反送中运动影响之学生赴台就学。

在2015年杰斯曾一度封咪,并全停网台节目之主持工作,他当时说因在大陆有设厂,要花更多的时间于当地管理业务,拟将该厂搬离大陆。当时他受访称,在当地工作要面对好多亲建制的人士,自己的节目一直批判了大陆社会上光怪陆离的现象,坦言“一直做都有压力”。

张昆阳:中共的阳谋防不胜防 不可不察

身在海外的民运人士张昆阳22日在脸书上撰文,批评港警拘捕杰斯跟其家人,反映了极权政府拟用“洗黑钱”罪名断绝资金键,冻结示威阵营一切的往来,也说明极权爪牙尝试禁绝港人支援海外手足,试图将全部从事民主运动之海外香港人“污名化”为分裂国家的份子,“未来大家去台湾保护伞食饭打卡,都可以被控告资助煽动国家分裂。这种中共阳谋防不胜防,大家不可不察”。

张昆阳又指,两个月前杰斯在节目谈及他宣布离港时几度咽哽,并痛心年轻人却要流亡海外,“看见他(杰斯)如此激动,我亦相当心中有愧,觉得有负信任,未有机会向他道谢。今天得知他突然被捕,心中更是难受。”

张昆阳指,政见上虽然与杰斯不可能都相同,但知道他很热衷于帮助年轻人,为人低调而且不求功劳,“这就更是呈现了这个运动当中跨光谱守望相助的精神”,希望年轻的朋友能够在此关头多多支持杰斯与其家人。

考过警察终进政界前议员 林卓廷:早已看清中共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当年大学毕业之后林卓廷考过3份工:分别是警察、记者跟民主党,机缘巧合下最终去民主党打工。他后来选择辞职,改至廉政公署内工作,当政府工的那几年为人生最舒服安稳的时光,他当时答应妻子:“我升职后可以养家,到时你不用再工作了。”

林卓廷2020年却身负暴动罪等几条控罪,随时会入狱10年;且立法会议席也已失去,更可能一生都无法再选了。

“对太太系有愧疚嘅。”林卓廷说,天生性格使然却无奈苦了家人。当被问到有无想过会走至这一步,他表示从无对于议员工作怀有任何的美好幻想,他早就已经看清了中共本质,并有心理准备去坐监受酷刑,“我系读历史嘅人,我好清楚之后会发生咩事”。

网友纷纷力挺,“名垂青史”、“港人感谢你”、“不畏恶势力的勇敢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