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打压 7专业工会促港府停止干预(图)

发表:2020-11-23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版国安法”于7月实施后,港共政权乘势整肃异己。7个工会对此发声明,呼吁各界继续持守专业自主,及守住公民社会核心价值,并要求政权立刻停止干预各专业。资料照。
“港版国安法”于7月实施后,港共政权乘势整肃异己。7个工会对此发声明,呼吁各界继续持守专业自主,及守住公民社会核心价值,并要求政权立刻停止干预各专业。资料照。(图片来源:梁路思/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23日讯】“港版国安法”于7月实施后,港府乘势整肃异己,且打压医护、教师、社福以及传媒界别之举无日无之,并先后有记者因查车牌被捕,亦有教师因为设计教材而被教局钉牌。7个工会昨日对此发声明,呼吁各界继续持守专业自主,及守住公民社会核心价值,并要求港共政权立刻停止干预各专业。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医管局员工阵线、教协、记协、社总以及职工盟等7个工会22日发联合声明,呼吁各专业界别同工要坚持专业自主,团结对抗政权政治干预。而各工会亦有简述过去一年所遭受到的打压。

公院医护工会主席批:只系处理提出问题嘅人

医管局员工阵线的主席余慧明指,工会于年初罢工要求封关,却因而被政权视作眼中钉;局方不单向罢工同事穷追猛打,更明言已经聘请一队法律顾问,又将曾参与罢工的医护员工检讨发展报告扣留并降低评级,影响升迁机会,批评“佢(政权)唔处理问题,只系处理提出问题嘅人。”余强调,罢工同事不是缺勤,而是参加工会的工业行动,要求医管局停止矮化工会及威胁员工。

教育同行阵线斥:最不尊重教育界的便是教育局

教育同行阵线的常务秘书林津也表示,由教育局出手DQ历史科试题,至大学不再与敢言学者续约,乃至教育局出手DQ教师资格,均可见老师的教学处境是非常严峻。教协理事关浩鹍亦称,现时社会最不尊重教育界的便是教育局,如前特首梁振英及教育局多番使用公权力打压教师。

林关两人均指,教育非要求学生“听教听话”,而是让学生明辨是非,知悉真相,他们都希望家长关心事态,并且支持老师继续秉持专业教学。

记协、社总内务谴责:抢占业界的监管甚至注册权

记协主席杨健兴和社总内务副会长张志伟均表示,在过去一年多个迹象可见,政府有意通过不同手段抢占业界的监管甚至注册权,例如特首林郑月娥及警队几次提出官方记者制度;近日还成立粤港澳社专联,未来亦有机会提出两地社工的互认制度,令大陆社工也能就社工注册局之8席直选席位投票。

职工盟:各界皆不可能放弃制衡政府

职工盟的主席吴敏儿表示,各界别工会未来将会商讨并制作指引予会员与业界,且讲解如何在“港版国安法”下,继续维持“以专业讲真话”。吴又强调,各界别不可能放弃制衡政府之力量,否则只会令社会退步。

张志伟亦承认,各界别所受到的打压史无前例,“可能连自己(界别)都未企得住阵脚”,但仍希望公众支持专业界别,续以良知跟专业作判断,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