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百病生 4个祛湿简单妙招(组图)

发表:2020-11-23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以多吃土豆、芹菜等,能加快排除湿气,为身体减轻负担。
可以多吃土豆、芹菜等,能加快排除湿气,为身体减轻负担。

湿气就是中医病邪的一种称呼,体内湿气重的人会经常感觉到自己浑身乏力、不想吃饭、浑身感觉到沉重,体内湿气越重越会加重身体损伤,从而使人们更容易患有疾病。

对于现在人来说,长期处于体内湿气重的状态,会对身体造成损伤。像日常经常吃生冷食物、不注意增添衣物、经常吹空调等习惯都会导致体内湿气增多,所以人们应该日常从小细节做起,从而减少体内湿气的形成。

湿气重就会影响全身的代谢功能,从而导致人体的脾胃功能失调,造成脾胃运化不好,从而不能够让体内堆积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造成毒素堆积从而给身体带来一些疾病和表现。如果有下列几种情况说明体内湿气重了,人们应该多加注意了。

体内湿气重的表现

1、口臭

体内湿气重会造成脾胃功能失调,从而吃进去的食物不能够及时消化,从而造成食物堆积在体内形成氨气造成口臭的发生,特别是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口中的异味会更加明显。

2、爱出油

体内湿气重的人往往体内代谢功能下降,从而造成体内的油脂不能够及时消化掉,从而造成体内油脂分泌过多,头发上经常出油,让整个人看起来都比较油腻。

3、容易发胖

体内湿气重的人群往往脾胃功能比较弱,很容易造成水液代谢缓慢,从而堆积在体内,是人体看起来比较肥胖,这种肥胖的人通常腰部比较肥胖,在早晨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四肢水肿的表现。

湿气重的人除了对身体会造成伤害以外,还会让整个人的精神起来比较差,总是困意沉沉,造成自己工作效率低下,严重则会影响正常生活,所以祛除体内不能够再拖了,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处理湿气。

去除湿气小妙招

1、多运动

祛除体内湿气要多运动,将湿气快速排除体外。
祛除体内湿气要多运动,将湿气快速排除体外。

在中医里面脾主肌肉,脾能够运动水液排除体内的湿气,所以想要祛除体内湿气日常可以多运动,通过强健肌肉而增强脾脏的功能,促使体内的水液代谢加强,将湿气快速的排除体外。

2、多吃健脾的食物

可以多吃山药、土豆、芹菜、冬瓜等,它们里面不仅含有维生素,还有膳食纤维能够提升脾胃功能,从而加快湿气排除体外,为身体减轻负担。

3、选择祛湿

每天饮上2~3杯荷叶茶,有助于体内湿气排出。
每天饮上2~3杯荷叶茶,有助于体内湿气排出。

选择荷叶茶、红豆薏米水、茯苓茶等进行饮用,每天饮上2~3杯,从而有助于体内湿气排出,为身体减轻负担。

4、艾灸

艾灸能够温通经络,帮助体内排毒。
艾灸能够温通经络,帮助体内排毒。(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艾灸能够温通经络,帮助体内排毒,日常可以选择中脘、阳陵泉等穴位进行艾灸,在疏通经络的时候还能够排出体内湿气,从而让身体远离疾病。

湿气重,会给人带来严重负担,所以大家日常一定要注意观察身体,观察自己身上是否有体内湿气的表现,如果有,应该及时对身体进行祛湿,从而减少湿气过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