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案下周一开审 将面临最高5年监禁(图)

发表:2020-11-22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之锋 香港 监禁
2020年9月24日,民主运动人士黄之锋离开香港中区警署。(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香港民运活动人士黄之锋案的庭审将从下周一(11月23日)开始。如果被控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

据德国之声11月21日消息,黄之锋本周五(11月20日)向德国之声表示,如果去年“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5年的监禁。尽管可能面临较长时间的监禁,但他表示仍然不愿放弃抗争。

黄之锋说:“监狱的铁栏从未阻止我的抗争行动和批判性思考。自去年夏天以来,已经有超过1万名港人被捕,包括我在内的2000人被起诉,但我们仍然要坚持抗争。”

黄之锋对即将到来的司法审判不抱希望。他说:“香港的法院受到北京当局的干预,法治已经名存实亡。”

9月24日,黄之锋因为涉嫌非法集结与违反《禁止蒙面规例》而遭到逮捕。

在此之前的去年8月,他已经被指控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三项罪名。

黄之锋希望,如果他被判刑入狱,人们会继续密切关注香港的事态进展。

“我只希望在我入狱之后,全世界的人都能继续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无论是取消选举,还是国安法带来的大规模逮捕,以及12港人被拘押在中国。”

上月初,中共正式批准逮捕8月拘押的12名香港活动人士。据美国之音报导,这12名港人中有一名女性,他们年龄介乎16到30多岁,其中包括涉嫌触犯港版国安法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他们都面临与反送中运动有关的指控。8月23日他们被捕后被关押在深圳的盐田看守所。

这12名港人的家属和支持者星期六到与盐田看守所只有一海之隔的吉澳山。他们在山顶的观景台上施放写着思念文字的气球,期间呼喊“勿忘义士,释放12”、“拒绝官派律师”等口号。

“12港人关注组”脸书专页星期六发文表示,这些家属到吉澳山的行动除了期望社会继续关注这12名港人的状况之外,也希望中共当局可以了解家属们对有关官方资讯和“亲笔信件”绝不满意,会继续争取由家属委托的律师会见他们的子女或亲人,拒绝官派律师,同时争取这12人能早日平安回港。

据港媒报导,这12名港人8月被捕后,他们的处境备受关注。有关当局以已经有“官派律师”为由,拒绝家属聘请的律师;在家属要求获取“官派律师”信息后,当局又找借口拒绝。

“12港人关注组”星期六表示,到目前为止,家属都只收到所谓的官方资讯,家属委托的律师仍然无人能会见当事人并跟进他们的情况,甚至家属今日陆续收到儿女或亲人的“亲笔信件”,但是个人信件的内容大都一式一样,都是强调自己生活“好好”,呼吁家人不需担心,信件中不乏一些直接“回应”外界对中方质疑的内容,信中的种种可疑之处,令家属对12港人的处境更添忧虑。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