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婆婆”突然被捕 不适送院缺席提堂(图)

发表:2020-11-22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出现在香港示威现场、上月才获北京当局放行回到香港的“王婆婆”王凤瑶,近日突然被捕,警方迅速落案控其一项普通袭击罪。资料照。
经常出现在香港示威现场、上月才获北京当局放行回到香港的“王婆婆”王凤瑶,近日突然被捕,警方迅速落案控其一项普通袭击罪。资料照。(图片来源:立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22日讯】经常出现在香港示威现场、上月才获北京当局放行回到香港、64岁的“王婆婆”王凤瑶,前日突然被捕,警方迅速落案控其一项普通袭击罪。原定昨日早上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但出庭前王女士因为不适送院缺席,被还柙等待下周再讯。前立法会议员朱凯迪当日下午表示,目前王女士仍在联合医院医院急症室接受治疗,且律师正协助争取保释。

王凤瑶被拘捕即落案隔日提案 警方傍晚才交代

去年8月王女士过关返回位于深圳的居所时遭大陆当局拘捕,被指涉嫌“寻衅滋事”,遭内扣留逾月后“取保候审”,到今年10月才恢复自由可以返港。

王女士20日被捕一事一直不为外界知晓,直到21日早上《星岛日报》和《苹果日报》法庭新闻报道,跟进法庭案件才让事件曝光。

报道引述控罪指,被告王凤瑶于去年1月22日,在高等法院大楼的地下大堂袭击了胡婉鸿。裁判官押后案件到下周四在东区裁判法院再讯,被告继续交给警方还柙看管。

在传媒追问下,警方当天傍晚6时48分发稿,并称中区警区重案组人员经过调查及征询法律意见后,20日在中区拘捕一名64岁姓王女子,其涉嫌于2019年1月22日在金钟道怀疑用身体推撞一名女保安。该名女子已被控以一项“普通袭击”罪,案件已于21日在观塘裁判法院提堂。该女子已经送往联合医院,案件于11月26日东区裁判法院再审。

朱凯廸:王女士在急症室,律师争取保释

一直关注王女士情况的朱凯迪,21日下午在脸书专页发帖,指20日傍晚得悉王女士失去联络的消息,寻找一晚之后,直至21日早上通过报道才获知被捕;王女士目前仍然在医院急症室,律师正在协助争取保释。

网友留言

“连阿婆都搞,可耻”

“共狗当道,毫无人道”

“啲黑警滥用权力法律简直禽兽可耻”

“黄女仕加油,好人一生平安,坏人一世折堕!”

“砌你任何时间地点都可以砌你, 香港已经不再是香港”

“老婆婆身体撞保安员,拉;大旧衰拉跌拖行议员,唔拉,唔比告;难为仲有班仆街话依法办事冇问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