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教授遭左翼媒体文革式批斗(图)

发表:2020-11-19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大教授遭左翼媒体文革式批斗
中央在港机构中联办9月下令,表示未来一年要整顿香港的司法、教育和社福界。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讲座教授李静君也成为被打压对象,遭校方解雇。图为香港科技大学的日晷。(图片来源:Memes/Wikipeid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香港不再是港人治港,而是中央治港,中央在港机构中联办9月下令,表示未来一年要整顿香港的司法、教育和社福界。其后多名教师随即被扣帽子遭到处分,甚至被终身钉牌,不得踏入校园半步。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讲座教授李静君也成为被打压对象,遭校方解雇。

据《苹果日报》报导,李静君在5月一个网上论坛发言表示,“I think it helps not to think Hong Kong as a Chinese city. We don’t belong to China...I don’t think. We belong to the world.”。她的一席话遭中联办旗下的《文汇报》和《大公报》的批斗,指她“宣扬港独”。

对此李静君发表中英文声明,批评某些报章和社交网站攻击她,理据是基于错误讯息和错误繙译她的发言。她解释指,这些报道和评论曲解她的英语原意:“我认为香港是一个全球城市,所以当我说Hong Kong belongs to the world,所指的是香港与国际社会在文化、意识及经济层面上多方联系及深厚交往。可惜,该两份报章断章取义,错误地把belongs该字,繙译成主权上的管属。”

她还表示,这些左派媒体提及的研讨会,是国安法生效前举办的合法网上活动,她在会上的发言,仅是学术分析。对于这些报道及评论指控她是Hong Kong Democracy Council成员,她澄清说,“事实上自2020年6月30日起,我已经脱离该组织,亦再没有跟该组织有任何联系”。

当日李静君出席的网上论坛,主题为“香港一国两制已终结?”发言人还包括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前秘书长黄之锋,和时任港大法律学院副教授的戴耀廷。

李静君在会上短短的一句感言,随即被左媒《大公报》批斗:“妄言香港不属于中国”;前新闻统筹专员冯炜光亦在左媒《点新闻》上撰文,指控李静君言论等同“港独”,“想把香港从我国分裂出去”,要求科大解雇她,“不要让她贻害下一代”,否则会令学生会“沦为被外国或境外势力利用的棋子”。

现年55岁的李静君年轻时在香港中文大学和加州柏克莱大学获得学位,是钟士元博士社会科学教授。她在过去25年间一直致力研究当代中国发展,期间亦提出社会学方面的创见,其学术著作专攻中国劳工阶层的独特视野,及追踪中国资本主义的变化,据科大资料介绍,她深入地比较民族志研究方法,挑战从马克思劳工政治理论到资本主义及社会主义概念的传统思维。

李静君专长分析中国的全球化发展,研究项目包括香港在“全球化中国”前线的角色,中国跃升为“世界工厂”、从社会主义国家过渡到资本主义国家过程中劳工抗争的不同模式,及中国在非洲的国家投资的政治。

科大表示李静君是全球化、政治社会学和全球南营发展的研究权威,学术作品备受赞誉,屡获殊荣,其中包括著名的爱丽丝・安士敦书奖 、李文森奖、非洲亚洲研究书籍奖,及美国社会学会多个最佳著作奖。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