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红媒大胜利 NCC否决中天新闻台换照(图)

发表:2020-11-18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会议决议驳回中天新闻台换照案,7名委员一致决议不予通过。NCC主委陈耀祥强调,借此告诉全部要买媒体的财团大老板:要维持新闻自主。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会议决议驳回中天新闻台换照案,7名委员一致决议不予通过。NCC主委陈耀祥强调,借此告诉全部要买媒体的财团大老板:要维持新闻自主。(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委员会议今日决议驳回中天新闻台换照案,7名委员一致决议不予通过,堪称反红媒活动的大胜利。NCC主委陈耀祥下午表示,全案没有任何政治力介入,他抱着“向人民负责、向历史负责”的立场召开记者会。他强调,换照审查绝对不仅是形式审查而已,也想借此告诉全部要买媒体的财团大老板:要维持新闻自主。不过媒体爆料,陈昨天曾游说委员,希望用附款通过方式让中天换照、以降低政治上冲击,陈今天严正驳斥,说这是“杜撰捏造、造谣生事”。另外,陈表示,劳动权益确实是最难处理的一块,但是执照并非万年执照,劳动权益将会依法请劳动主管机关协助处理。

反红媒大胜利 NCC否决中天新闻台换照

据《中央社》报导,18日陈耀祥亲自出席记者会说明,经过了充分讨论,因为中天有违规纪录严重、内控机制失灵等理由,所以决议驳回。

有媒体询问,中天遭撤照,是否有影响到新闻自由的疑虑。

陈耀祥对此表示,他今天亲自主持记者会,就是抱着“向人民负责、向历史负责”的心态来的,换照绝对不仅是形式审查,定期换照有其意义,而新闻自由包括对公共利益的保护。NCC也借此告诉全部要买媒体的财团大老板:要维持新闻自主。

对于媒体询问,中天未来可能提出法律诉讼来争取自身权益,就如当年NCC撤照电视台打行政诉讼遭败诉,最后只能交还频道给业者,因此NCC是否有把握打赢这场法律战。

陈耀祥对此表示,面对未来可能的诉讼,“我们做好准备”,这些都是可受公评的事。他还强调,NCC并非对中天新闻台撤照,而是驳回换照,所以中天新闻台在执照期限(即12月11日)届满前当然可以继续营运。

游说委员让中天换照案有条件过关?陈耀祥驳斥

媒体也询问,审查过程中有无政治力介入,对此陈耀祥强调,没有政治力介入;而对于行政院长苏贞昌是否有联系陈谈过此案,他回答“没有”。

据《上报》17日报导,陈耀祥在审查前夕,为降低此案的政治冲击,与多位委员沟通,倾向令中天新闻台以附多款条件方式过关。18日陈在记者会中特别回应此事,批评这是“杜撰捏造、造谣生事”,他还说,NCC的7位委员独立行使职权,他并无试图游说,很明显是有人放风声造谣,“在此表达严重抗议跟谴责”。

NCC:劳动权益是做决定最困难部分

媒体询问,中天新闻台无法通过换照,关于中天新闻部员工处置有何想法;陈耀祥则坦言,“这是做决定最困难部分”,劳动权益是最难处理的一块,但是新闻台执照非万年执照,而是定期换照的问题。

陈耀祥续说,劳动权益部分,将会依法请劳动主管机关协助处理,至于公司内部或集团对于人员处理方式,则尊重中天。

NCC新闻稿指出,除了吁请申请人应积极负担雇主责任外,也将函知劳动主管机关,请其须注意劳动权益保护情事;订阅收视户权益以及上下架事宜,NCC将后续注意并妥为因应。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