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批斗黄口罩厂 “康复香港”被上纲(图)

发表:2020-11-18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区国安法》犹如悬在港人头上一把刀。(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港区国安法》犹如悬在港人头上一把刀。(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18日讯】中联办月初号召香港各界“发扬斗争精神”,建制派空群而出大搞举报批斗,一股文革之风从议会、教育界吹到商界。一家售卖黄色口罩、抗争相关精品的店铺“黄厂”Yellow Factory,被中联办控制报章和民建联议员葛佩帆指控企图延续抗争思想,荼毒青年,涉嫌违反《国安法》;连“康复香港,时代抗疫”标语也被指“打擦边球”挑战《国安法》底线,促国安处“拉人封铺”。网民怒轰亲共派上纲上线、唯恐天下不乱,反问是否连“时代广场”甚至黄色的香蕉都要举报,又呼吁大家光顾支持正义商家。

中联办旗下左报批斗“黄厂”卖黄口罩 

《立场新闻》、《苹果日报》报导,由中联办控制的左报《大公报》《文汇报》11月16日深夜刊登报导,指控“黄厂”Yellow Factory是打着“抗争色”的口罩厂,商标设计成戴黄头盔、眼罩和口罩的“暴徒”。部分口罩设计成黄色,印了“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标语的英文简写“F.D.N.O.L”。报导称,“黄厂”近期推出多款以“和你返学”、“和你上班”等不同主题的系列口罩,是欲在校园延续“抗争精神”,荼毒青少年。

黄厂近月在旺角和铜锣湾闹市开设实体店。大公文汇的报导称,店内贴出“港独分子”罗冠聪与口罩的合照作宣传。店内装潢极具“抗争者色彩”,“亦有一些插画侮辱警察和国家领导人,炒作新屋岭、‘721’、‘831’、12逃犯事件”。店内亦设有“连侬墙”张贴各类文宣。报导还引述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佩帆称,店内装修带有明显政治倾向,煽动仇恨和“港独”思想,又称“康复香港,时代抗疫”等口号充满暗示性,挑战《国安法》的底线,对年轻人造成负面影响云云。

“时代抗疫”遭打成煽动颠覆

报导还引用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副主席傅健慈之语,恐吓称黄厂以取巧方式宣扬“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煽动鼓吹“港独”、“自决”,店铺东主、负责人及售货员均可能触犯《国安法》第20条“分裂国家罪”、23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刑事罪行条例》下“煽动意图罪”,情节严重可被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报导还引述他要求香港国安处查封黄厂。

针对亲共阵营的威吓,“黄厂”暂未回应传媒查询。其Facebook一则帖文指,黄厂再一次得到“红莓”表扬,“黄厂重申香港是多元社会,黄厂尊重及包容社会不同意见同声音,但厂长就感慨话唔知明天仲有无得做,叫大家有心理准备,一定要坚持到底。怕就输一世。”

黄头盔等于港独?大律师:装修工人危险了

《苹果日报》引述大律师谭俊杰指,至今暂未见国安处就“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字眼提出检控,应该是国安处都觉得证据不足。他指相关报导对黄厂“违法”的理据流于表面和个人看法,反指如果展示黄头盔、防毒面具等物件等于散播港独思想,“装修工人岂不很危险?”他不希望《国安法》可被任意解读。

大律师黄宇逸则坦言,违法风险要视乎国安处等执法部门如何理解,“其实大家都不知检控标准何在”,加上《国安法》解释权属全国人大常委会,存在太多未知数,令他无法评估商户和顾客是否有被捕风险。理论上,只要国安处认为有合理定罪机会,即可提出检控。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在Facebook反击葛佩帆的说法,指曾在九龙东见过建制派议员谢伟俊印有“光复积金、钱袋革命、半大诉求、缺水不可”的横额,反问葛佩帆“假博士是否应该举报这位委任议会同事先”?

网民怒轰搞文革唯恐天下不乱

网民也纷纷留言怒轰亲共阵营对“黄厂”发动文革式批斗,十分反智,质问“时代广场”、“康复中心”等名称是否都要上纲上线,举报违反国安法?“几时举报香蕉系黄色呀?”、“黄河太黄,违反国安法”。他们怒斥大搞批斗的亲共派,“最政治化就是唯恐天下不乱嘅礼义廉!”也有网民笑言议员葛佩帆的名字与“割配藩”同音,“有分裂国家意味,论罪当诛。”

也有网民慨叹,中共在香港不断划定红线,“划到周围都是红线,以后你说话都已犯法!”“不断想将条线拉后,其实系要绝对灭声,但又要假装香港还有民主自由,看到都作呕⋯⋯”也有人说,今天的香港已沦落到《大公报》治港,“其实香港无法律了,这帮人就是法律!”

也有网民发起以行动支持正义商家,“本来不知有这家店,现在知就要帮衬”,“多谢党提醒,放工去帮衬黄厂”。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