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短篇:技高一筹(组图)

发表:2020-11-18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幽默短篇:技高一筹
幽默短篇:技高一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技高一筹

刘老汉拿出半辈子积蓄给儿子在城里买了一套房,为了减少每月的还贷压力,他把房子租给了老马。

房子租出后,刘老汉又动起心思,想着:能不能既收房租,又让儿子也住进新房呢?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这天刘老汉来到新房,一番客套后,对老马说:“你看我这套房子是两室一厅,你能不能委屈一下,腾出一间让我儿子住?我儿子公司的宿舍小得像蚂蚁洞,我这当爹的看着心里难受啊!你要是愿意的话,房租可以减少点……”

老马听完,沉默了一会儿,说:“房租不用降!你让你儿子搬来吧,我马上腾房间!”

刘老汉马上通知儿子搬进新房。想到房租照收,儿子还能住新房,刘老汉高兴不已。

果然,接下来的几个月,老马都把房租一分不少地交给了刘老汉。

这天,刘老汉又来收房租了,老马却趾高气昂地嚷道:“这个月收入不太好,这样吧,让我未来女婿先帮我交着!”说完,他朝屋里喊了一声。

刘老汉正疑惑呢,只见儿子和一个秀气的姑娘从屋里走了出来。儿子见到刘老汉,有点尴尬地问:“爸,您怎么来了?”

刘老汉瞅了那姑娘一眼,又看了看得意扬扬的老马,一下子明白过来,他问儿子:“你们什么时候谈的恋爱啊?”

老马“嘿嘿”一笑,狡黠地说:“哎呦,我的好亲家啊,还不都是你的功劳,你让你儿子天天住这里,我就让我女儿天天来帮我忙,他们日久生情,都谈好几个月了。对了,以后的房租啊,你就找我未来女婿要,千万别客气啊!”

幽默短篇
幽默短篇:请保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请保姆

张扬的父亲生了场病,需要人照顾,张扬工作太忙,就给父亲请了个保姆。

可没想到,父亲自生病以来,脾气变得越来越古怪,越不让他做的事,他越要做,因此经常与保姆大吵大闹。结果一个月下来保姆换了好几个,愣是一个也没留住。

这下可把张扬愁坏了,他马上要到外地出差了,父亲没人照顾怎么行?好在天无绝人之路,这时,有个小姑娘主动打电话来,想要应聘保姆,并保证能照顾好老爷子的饮食起居。张扬一听,不禁喜出望外,当即把小姑娘带回家,和小姑娘交代好父亲饮食起居的注意事项后,便出差了。

出差在外,张扬每天都打电话回家询问,保姆总说老爷子挺配合,饮食起居都是按照当初他交代的来做,张扬这才放下心来。

半个月后,张扬出差回来,一进家门看到父亲在对保姆发脾气,和以前没什么两样。张扬把保姆叫出来批评道:“老爷子不听你的话,你应该告诉我,可你却在电话里说,他对你言听计从,你这不是说假话嘛。”

保姆委屈地说:“老爷子虽然还是喜欢发脾气,可我确实是按照你的要求照顾他的。”

张扬不信,看了看表说:“现在是十点,按我说的,该让我爸出去晒太阳了,我看你怎么把他请出去。”

保姆一听,转身回到屋里,打开电视机对老爷子说:“大爷,您看会儿电视吧,今天我们就不出去晒太阳了。”

没想到,老爷子把眼一瞪说:“这么好的天气,为什么要让我窝在屋里看电视?你不让我出去,我偏要出去晒太阳。”说完,气呼呼地走了出去。

幽默短篇
幽默短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谁厉害

1.

老李打年轻时就是个无赖。这天早上,他骑电动车不小心摔倒,摔得并不重,他丢开车,想自己爬起来,可他用眼一瞄,发现一个衣着光鲜的中年男子正向这边走来,看样子是个有钱人。老李不禁灵光一闪,躺在一边不动了。

中年男子看到老李,到近前时停下了,问道:“大爷,你没事吧?”

老李“哼哼”道:“没事,就是老胳膊老腿,想站起来不容易。”

2.

中年男子犹豫了一下,走上前要扶老李。就在这时,老李一把抱住中年男子,大叫:“撞人了,撞人了!我脚伤了,起不来了……”

中年男子挣扎着要走开,无奈被老李抱得死死的。喊声引来了路人,大家指指点点,没人上前帮忙。

中年男子急着解释:“大爷,你自己跌倒的,我就想扶你一把,你咋这样呢?”

老李说:“就是你撞到我了,你得负责。”

3.

中年男子显然有急事,不停抬腕看表。老李心里更踏实了,断定中年男子不会跟他纠缠太久。果然,中年男子再次看过表后,说:“好吧,你想去医院还是……”

老李忙说:“去医院就不必了,你赔钱就行。”说着,老李张开五指说最少五百块。中年男子打开钱夹,里面只有三百块现金。三百就三百,老李美滋滋地接过钱,刚想起来推车回家,惊见中年男子扶起自己的电动车,骑了上去。老李急忙阻拦道:“你、你想干什么?这车是我前几天刚买的!”

中年男子笑笑,对围观路人说:“你们看这大爷,糊涂了吧?车当然是我的,不然我一个走路的,咋能撞了你一个骑电动车的?”中年男子说罢,一拧电闸,扬长而去……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