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懂车的人都买低配车?(图)

发表:2020-11-17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 低配 排气量 利润
为什么懂车的人都买低配车?(图片来源:Adobestock)

时至今日,车行业发展十分快速,对大多数人而言,买车早就不仅仅只看车型和排气量了。现在的车厂,不管车主买什么车,都可以提供车主想要的配置。汽车的选配是一块很大的市场,一些合资车和豪车品牌,主要就是从这里面谋取更大的利润,国产车因为需要选配的东西不是很多,和那些厂牌相比所以就会好很多。

拿一些跑车来说,一辆跑车要想买到手的话,大概需要几百万元,但我们要是加上选配的话,就会高出很多钱,如果是想要单独定制,那么花上个几百几千万更是司空见惯的事。当然这对我们普通人而言,想想就行了。而对一些懂车的老司机来说,在推荐车主购买汽车的时候,他们常常会建议选低配版的就好,这是为什么呢?

1、实用性

现在的很多汽车选配,实用性并不高,只是听起来很时髦赶潮流,等我们使用的时候,就会发现并没有我们想像中那么理想。这种实用性差的配置,很多都是车主用不到的,只会多花费不必要的钱。

2、保值

有很多人认为,一辆汽车的选配越多,日后想出手的话,卖的价格就会越高,但事实常常不是我们所想的那样。许多买二手车的车主,主要是为了实用性而买的,根本不会想要买这种华而不实的选配车,他们即使是买二手车,都往往会选择低配车型。所以二手车商并不会因为你的车有很多选配的装置,就给你更高的价格。这些选配车的保值率,往往还没有低配车的保值率高。

3、过渡

现在的环境跟以前相较,许多人的生活都宽裕不少,以往视为高消费的汽车,也越来越平价。所以那种动辄开个十几二十年不换的例子,现在也非常少见。大多数的人买车时,都会把车当做一个短期的消耗品,有些赶时髦的年轻人,更常常开个几年,就会把车卖掉,换一辆新车。加上现在车款推出十分迅速,且一款比一款更好看,性能也是日新月异,所以对那些人来说,只是为了短期使用的车子,没必要花费太多钱来购买其它选配。

4、改装便宜

有些潮车爱好者,刚买新车就会立马开进汽车服务的门店里面。这些门店不仅只是简单的维修保养,通常也提供汽车改装服务,例如车子的外观、内装、性能等方面,都能进行改装。当然根据不同车款的品牌和配置,他们改装收取的费用也有所不同,选配车的改装,跟低配车比起来,自然就会贵很多。如果买低配车,那么在选配方面省下来的钱,就可能挪来进行改装,比起通常华而不实的选配车来说,不是更实在吗!

对于车子该怎么购买,你是否也有自己的经验呢?也欢迎提出来,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