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教书却遭钉牌 教师无奈:惩罚过重(图)

发表:2020-11-17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热爱教书却遭钉牌教师无奈:惩罚过重
陈老师表示,过往钉牌,都是针对触犯刑事罪行、非礼、风化案,对学生有严重伤害的教师,今次只是教错一小部分内容,就无法再次踏入校园,认为惩罚过重。示意图。(图片来源:吉儿/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日前,香港教育局取消另一位教师的注册资格(俗称钉牌)。该名可立小学老师在接受《立场新闻》采访时坦言,自己真是很喜欢教书,视教师为终身职业。今年四月正值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学生留在家中以视像形式上课。该名老师——陈老师(化名)为小二学生制作常识科自学影片,因其中内容指英国“为了消灭中国内的鸦片而发动鸦片战争”和古人为“防止动物绝种”而研发四大发明之一的纸张,被教育局判定为误导学生,而将其钉牌。

陈老师表示,自己在小学时已经成为“学长”替师弟妹补习;大学攻读英文学位,完成后随即报读教育文凭,在去年注册为正式教师,加入可立小学。怎知一年后,被钉牌,终身取消教师资格,突如其来的打击,不仅令他失去梦想职业,亦令他顿感前路茫茫,被钉牌的老师连校门都不可以步入,究竟自己以后可以做什么?

不过他承认自己历史知识薄弱,期间有用心备课弥补不足,在教授鸦片战争时把内容弄错,并非故意。教育局只因少量错误就将老师钉牌,他认为惩罚不合比例,形容是制造白色恐怖、寒蝉效应。

陈老师热爱教学,在小学时就踊跃参与校内“大哥哥大姐姐”计划,常常带补习作业回学校帮助师弟师妹学习。长大成为教师后,他也十分享受课堂教学,珍惜与学生的相处时间,即使全日忙于授课,都会抽些时间和小朋友聊天。被钉牌后,他仍担心学生,担心学生目前的情况。

在大学完成英文学位后,陈老师随即报读教育文凭课程,其后投身教育界,加入可立小学。此前他曾在其他学校做学生支援工作,表现一直获评为优异,校方更称赞他工作认真、有条理。去年8月,他正式成为教育局注册教师并加入可立小学,在第一年期间,他的表现被评价为优良,指他充满热诚、有责任感;教学尽责投入,在备课方面一丝不苟等,校方更表明会向校董会推荐他留任。

教学影片内容出错后,他遭到家被投诉,校方亦再没向他提及续约一事。陈老师指,从旧同事口中得知其他新教师均被校方通知续约,自己却在其他人续约前一日收到投诉通知,最终没有申请续约,今年8月底他正底离职,短短一年的教学生涯就此结束。

永久失去担任教师资格,陈老师为此感到迷失、无奈,没想过自己犯下的一个小错误,足以让教育局取消其教师注册。他表示,过往钉牌,都是针对触犯刑事罪行、非礼、风化案,对学生有严重伤害的教师,今次只是教错一小部分内容,就无法再次踏入校园,认为惩罚过重。

对于未来的打算?他无奈地说,“不能得从事教学工作,我究竟可以做什么?我都一头问号”。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