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变天 将在俄国西方间维持平衡(图)

发表:2020-11-16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尔多瓦总统当选人桑杜
摩尔多瓦总统当选人桑杜(图片来源:SERGEI GAP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亲欧洲联盟(EU)的摩尔多瓦总统当选人桑杜今天誓言,会与西方和俄罗斯保持平衡关系。莫斯科支持的现任总统多东则承认败选,并要求支持者勿暴力行事。

法新社报导,分析家认为桑杜(Maia Sandu)胜选,对克里姆林宫构成一大打击。克宫原本寄望多东(Igor Dodon)赢得新一任期。

这个前苏联小国的选举备受俄罗斯关注,因为在多个与克宫同盟的政府饱受政治动荡之际,俄国希望两极对立的摩尔多瓦能继续在其影响力之下。

现年48岁、立场中间偏右的桑杜今天面对记者时,誓言会在外交政策上保持“真平衡”,“与罗马尼亚、乌克兰、欧洲各国、俄罗斯和美国等所有国家务实对话”。

2019年曾短暂担任总理的桑杜表示:“我会为我国所有公民效力。”

桑杜对多东的支持者说:“你们没输。我会用实际行动赢得你们的信任。”

承诺会根除贪腐的桑杜在昨天第2轮决选中,拿下57.75%的选票;多东得票率为42.25%。

本月稍早第一轮投票时,桑杜已出乎意料地赢过多东。

一些观察家警告昨天决选后可能会发生抗议,但多东承认败选并恭贺对手,要求支持者不要走上街头。他说:“我们不需要动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