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欧洲中东 聚焦反恐与宗教自由(图)

发表:2020-11-15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1月14日,蓬佩奥在勒布尔热巴黎勒布尔热机场下飞机,开始10天行程。
2020年11月14日,蓬佩奥在勒布尔热巴黎勒布尔热机场下飞机,开始10天行程。(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5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六(11月14日)抵达巴黎,这是他为期10天欧洲和中东7国之行的第一站,这次访问将聚焦反恐与宗教自由。

此次外访近一周前,拜登当选美国总统,许多国家的领导人,包括蓬佩奥正在造访的国家的领导人都对拜登当选表示了祝贺。关于他本人的职务,当被问及与拜登过渡团队的合作时,蓬佩奥本周早些时候告诉记者,“将顺利过渡到第二届特朗普政府。”

发表上述评论之后,蓬佩奥表示,国务院将做好准备,“跟1月20日上任的总统成功相处”, 不过,蓬佩奥没有提及当选总统拜登

在周五的电话吹风会上,当被问及蓬佩奥是否会与到访国讨论第二届特朗普政府的计划时,一名国务院高级官员表示,蓬佩奥仍是国务卿。

“我们的政府具有连贯性,国务卿蓬佩奥仍将重点放在这一使命上,” 这位官员说。

国务院称,蓬佩奥将在巴黎会见总统马克龙、外长德里安和其他官员,目的是“推进在经济、安全事务以及反恐和全球面临的威胁等方面的跨大西洋努力“。国务院官员说, 蓬佩奥将参加敬献花圈仪式,以纪念法国最近发生的恐怖袭击中的受害者。

下一站,蓬佩奥将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东正教普世牧首巴塞洛缪(Bartholomew)会面,“讨论土耳其和该地区的宗教问题,并在世界范围内推广我们对宗教自由的坚定立场。” 在伊斯坦布尔期间,蓬佩奥不会与任何土耳其政府官员会面。当被问及这是否应该视为土耳其政府的怠慢时,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说,这“只是日程安排问题”,并表示土耳其领导人在蓬佩奥访问期间有自己的出行计划。

结束在土耳其的访问,蓬佩奥将前往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在那里他将与官员们会面,强调美国对该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的支持,并敦促进行更多的民主改革。蓬佩奥还将与格鲁吉亚东正教会牧首伊利亚(Ilia)会面。

下一站,蓬佩奥将前往以色列,与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两人将讨论《亚伯拉罕协议》,该协议使得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的关系正常化,进而与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关系也都实现了正常化。蓬佩奥和内塔尼亚胡也有望讨论协同努力对抗伊朗。

蓬佩奥随后将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Mohammed bin Zayed)会晤,“讨论安全合作和区域问题。”

接下来,蓬佩奥将前往卡塔尔,与该国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Tamim bin Hamad Al Thani)以及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会晤,“讨论双边和区域问题,包括海湾国家团结的重要性。”

蓬佩奥的最后一站是沙特阿拉伯,将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会面。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