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宣布:中国联通2G3G退网 民叹“咋办?”(图)

发表:2020-11-1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联通 2G 退网
中国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组长苗守野表示,联通已计划2G全面退网。(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关于“中国联通最快明年实现2G全面退网”的消息,引发外界关注与讨论。

据“第一财经”报导,11月12日,中国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组长苗守野表示,联通今年底已计划240个本地网2G退网,最快明年底实现2G全面退网。此外,中国联通在清退2G网络的同时,中国联通的3G退网也在推进中。

苗守野透露,中国联通的目标是“3G年底首先降至1载频,加快VoLTE发展替代3G语音,推进3G逐步退网,最后形成4G+5G协同的极简目标网。”

另据央广网报导,5G商用启动后,中国移动通信进入“2、3、4、5”四代技术同堂的特殊时期,运营成本沉重。随着2G、3G退网条件日益成熟,工信部鼓励运营商引导用户迁移转网,将有限的频率资源用到5G等网络发展当中。

由于当2G、3G退网后,2G、3G手机确实可能无法完全正常使用,需要升级为4G或5G手机,因此引发民间讨论。

有网友感慨“看来诺基亚的时代结束了。”也有担心“现在的运营商,真就不管老人了?”

还有人抱怨说,“老人咋办?这不是强迫人换4G智能机吗?”“4G也退了吧,卡的要死。”“好不容易2G能维持一下通话功能,前几天一看,好家伙2G也没了,偏偏手机还不支持联通volte,简直是秒变一台玩具手机。”

根据中国工信部官员9月初公布的数据,中国大陆已建成5G基站超48万个,5G网上的终端连接数超过1亿个。另据中新网报导,中国5G用户目前超过1.1亿人,到今年底,将有超过60万座5G基地台。

但中共前财政部长楼继伟9月底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研讨会上谈论“国内大循环”的几个难关时,曾提到中国现有5G技术很不成熟,数千亿级投资已布下却找不到应用场域,今后消化成本是难题。

众所周知,第五代行动通讯技术(简称:5G)是最新一代行动通讯技术,为4G(LTE-A、WiMAX-A)系统后的延伸。 5G的效能目标是高资料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装置连接。

但是,中国5G技术却备受国际社会质疑,主因是国际社会发现,中共政府试图透过5G装置进行间谍活动,也因此,包括澳大利亚、日本、台湾等国家及地区已禁止其运营商在5G网络建设中采购中方装置,例如华为。

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稍早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则称,“科学技术的超前研究不代表社会需求已经产生,5G就是媒体炒作过热了,我不认为现在5G有这么大的市场空间,因为需求没有完全产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