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小熊维尼”也禁 世卫封锁台湾挨批(图)

发表:2020-11-13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卫秘书长
世卫组织(WHO)日前召开世界卫生大会复会,台湾仍被拒绝邀请参与。图为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台湾今年再度未获邀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现在世界卫生组织(WHO)更被网民揭发,在脸书粉丝团的WHA直播页面封锁“Taiwan”等关键词。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13日)受访说,台湾防疫被世界公认做的最好,但中国却如此霸道,甚至连台湾都不能出现,“可见中国实在是没自信”。

WHO封锁关键词“台湾” 连“小熊维尼”也被禁

中央社报导,第73届WHA自本月9日至14日以视讯形式复会,过去3天的会议期间,全球十多个理念相近国家及台湾友邦,均在发言时直接提及台湾,并且表达强力支持。

继10日大会主席打断帕劳、伯利兹及史瓦帝尼等台湾友邦的挺台发言后,有网民发现,WHO竟在WHA脸书直播页面封锁“Taiwan”、“Wu han Virus”等关键词,甚至连卡通小熊维尼的英文名“Winnie The Pooh”也遭到封锁。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12日晚间出面解释说,因网站团队疑似遭到网络攻击才会遮蔽“台湾”或“中国”等相关字词,目前已解锁,但其配合中国打压台湾的行径仍引发各界谴责。

民进党发言人简舒培表示,这次WHA复会,世界各国上千位国会议员联署支持台湾参与WHA,再度证明除了中国之外,世界许多国家和他们的人民都认同台湾,也相信台湾有能力帮助全世界更多的医疗防疫

她说,即便WHO官方脸书把台湾设为敏感词,也完全防堵不了台湾人的创意,很多网友利用特殊文字、符号来规避脸书的审查,民进党执政县市首长也纷纷响应表示Taiwan can help,更有国外网友一同加入响应支持台湾,再一次向国际社会展现台湾是全球医疗防疫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简舒培强调,台湾防疫有目共赌,台湾有宝贵的医疗经验能与全世界共享,WHO却因政治因素,忘记了健康人权是普世价值,排除台湾参与WHO大会,恐是全世界的重大损失,同时也会引发更多国家政府、国会议员与人民力挺台湾。

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台湾防疫工作被全世界认可,台湾也很愿意把宝贵的经济贡献给全世界,WHO很多会员国都肯定台湾,但中国却如此横蛮霸道围堵,甚至连“台湾”、“小熊维尼”都不能出现,可见中国实在是没自信。

高雄市议员黄捷说:“台湾人绝对不会向独裁者低头,也让那些以为用强硬手段就能控制思想的人知道,摆脱威权、成长于自由民主之下的台湾人不吃这一套!”

外交部长吴钊燮则表示:“我方对于这种政治做法感到非常不满和遗憾,已提出抗议!”

吴钊燮强调:“台湾参与WHO的权益在全球各地有很多人支持,这次不管欧洲、拉丁美洲与非洲等,有超过1700位国会议员力挺台湾,已成为全球共识,在未来这段时间,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