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打击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1-13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在跟民主党打法律战解决选举争议的同时,川普总统对外打击中共也未停手。11月12日,川普发表声明将国家紧急状态持续一年,同时颁布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与个人投资中共军方相关企业。

行政令禁止美企和个人投资中共军工企业

行政令写道,“中华人民共和国(PRC)越来越多地利用美国的资本进行资源开发,以实现其军事、情报和其他安全机构的发展和现代化继续使中国能够直接威胁美国的祖国和海外的美国部队,包括通过开发和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先进的常规武器以及针对美国及其人民的恶意网络行动。”

“通过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中国通过强迫中国民营企业支持其军事和情报活动,扩大了其军工综合体的规模。”

行政令指出,这些企业透过在美国境内外进行公开交易出售证券,游说美国金融投资机构发行证券,采取其他行动筹集资金。中国以此利用美国投资者为其军队发展与现代化提供资金。

今年稍早,美国政府已将31家中国公司列为中共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包括:华为、海康威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熊猫电子集团等。

行政令规定,从美东时间2021年1月11日早上9:30起,美国政府禁止公司或个人开始购买或投资纳入这类中共军工企业在内的新兴市场基金;投资者在2021年11月11日晚11:59分之前需撤回任何包含这些中国证券在内的投资。

川普已授权国防部等采取必要行动

川普总统同时致信通告国会参众两院议长,他已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中国(中共)对美国资本发展日益增长的威胁,以及中共继续发展军事武器对美国的威胁。并附上该行政令。

川普在信中还提到,已授权财政部长、国务卿、国防部长、国家情报局局长及其他行政部门和机构的负责人协商,采取必要行动,包括颁布适当的规则和条例,并行使《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授予总统的所有其他权力,以执行该行政令。并指示美国政府所有机构在其权限范围内采取一切适当措施,执行该行政令。

国家紧急状态持续一年

川普律师团队的顶尖资深维权律师伍德(Lin Wood)近日表示,中共以Covid病毒和干涉大选攻击美国,美中正处于正邪之战争。

11月12日,川普还在白宫官网发表声明,将国家紧急状态持续一年。

声明陈述了国家紧急状态的由来,“1994年11月14日,总统通过第12938号行政命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核,生物和化学武器扩散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造成的异常和非同寻常的威胁武器(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以及运送此类武器的手段。”

“1998年7月28日,总统根据第13094号行政命令,对第12938号行政命令进行了修正,以更有效地应对与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有关的全球扩散活动的威胁。”

“2005年6月28日,总统除以13382号行政命令,进一步修订了12938号行政命令,以提高我们打击与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有关的扩散活动的能力。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扩散及其运载工具继续对美国的国家、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非同寻常和非同寻常的威胁。因此,在12938号行政命令中宣布的关于大规模毁灭性武器扩散及其运载工具的国家紧急状态,必须持续到2020年11月14日之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